注册

济南高铁圈可达50个5A景区


来源:齐鲁网

旅客还可以通过济南铁路局高铁网络终端继续换乘至其他城市。2015年3月20日,济南铁路局开行青岛~重庆北G318/5 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 1对,为山东人民开辟了通往巴渝之路。

黄山资料图片

原标题:济南高铁圈可达50个5A景区 直通黄山高铁6月开行

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满倩 通讯员 王玉建)世界那么大,您想去哪里?眼看“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您是否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准备出去看看?目前,济南高铁圈可达50个5A景区,今年6月济南将直通黄山,周末可往返。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铁路局办理旅客列车280对中(高速列车146对、普速列车134对),其中始发、终到列车共121对(高速列车61对、普速列车60对)。全部旅客列车中由本局担当列车共84对,其中高速列车49.5对、普速列车34.5对(包括直达特快2对、特快2对、快速22对、普快6.5对、其他2对)。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高铁网络不断扩大完善,经过济南铁路局对客运产品的不断调整优化,目前全局高铁网络已经覆盖到全国16个省级行政区域,北至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东至山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南至上海、温州、厦门、武广等城市,西南至重庆、怀化、桂林、南宁,西至郑州。今年6月份,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线将实现串联,这也意味着,济南市民有望乘坐高铁直达黄山。

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济南铁路局高铁网络终端继续换乘至其他城市。

西南方向,从重庆换乘至成都及四川省各市,一览秀丽山川,领略巴蜀风情;以南方向,从广州可以换乘至深圳、珠海,享受岭南文化和客家美食;东北方向,从长春换乘至吉林去看雾凇,沈阳换乘至抚顺踏寻满族传统文化;以西方向,从郑州换乘至西安、延安革命老区,更可以到达乌鲁木齐一品新疆美食。

21世纪的今天,高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人们旅行用时更短,旅途更舒适,真正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近年来,济南铁路局担当旅客列车客座率一直稳步提高。尽管三月份处于客运市场的淡季,但济南铁路局担当旅客列车客座率达到80%,同比提高5.8%。其中高铁客座率为72.4%,同比提高7.1%。

与去年同期相比,期间济南铁路局历经三次运行图调整,客运产品有了很大变化,最大的亮点是青荣城际的开通,为我省沿海城市开辟了快速进出通道,吸引了大量客流。

同时2015年3月20日,济南铁路局开行青岛~重庆北G318/5 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为山东人民开辟了通往巴渝之路。不断调整优化后推出的客运产品,符合客运市场的需求,满足并刺激了人们出行需求,不仅提高了铁路客运市场竞争力,更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济南铁路局 黄山 高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