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份CPI同比上涨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PPI同比下降4.6%。

原标题:5月份CPI同比上涨1.2% 专家:政策宽松待加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PPI同比下降4.6%。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PPI数据为第39个月处于负值。对此,专家表示,本次数据反映通缩压力显著,政策宽松亟待加码。有专家进一步指出,整个经济的探底还没有结束,从长远来看降息周期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的时间。

余秋梅:5月份CPI变动有四个特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看,5月份CPI变动有四个特点。一是季节因素影响部分鲜活食品价格下降。二是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三是政策因素影响烟草价格上涨。四是国际因素导致汽柴油价格略有反弹。从同比看,5月份CPI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部分分类同比回落较为明显。

屈宏斌:5月CPI反映通缩压力显著 政策宽松待加码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本次数据反映通缩压力显著,政策宽松亟待加码。受部分生鲜食品价格下降及高基数效应影响,食品通胀大幅回落至1.6%,为主要拖累因素。非食品价格小福上涨1.0%,或许油价上调有关。PPI降幅维持在4.6%,为第39个月处于负值。本次数据反映通缩压力显著。2015年实际利率至今仍高于去年平均水平。政策宽松亟待加码。

胡志鹏:CPI低位运行将继续打开货币政策空间

瑞银证券宏观分析师胡志鹏认为,CPI的低位运行将继续打开货币政策空间,未来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健适度宽松的基调。他表示,整个经济的探底还没有结束,从长远来看降息周期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的时间,我们初步判断这个底将要到明年,GDP的增速将到6.5%左右。

李长安:宏观政策宽松将进一步持续下去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在微博中表示,CPI进一步走低,PPI维持负值,说明经济通缩状况仍在持续和恶化,这也预示着宏观政策宽松的状态会进一步持续下去。但在财政与货币双宽松的情况下,如何将资金从虚拟经济转移到实体经济,打通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反哺通道,乃是现行政策能否发挥效用的关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CPI 通缩 政策因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