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院“围城” 我们的晚年何处安放


来源:凤凰山东

人在年轻的时候,婚姻是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逃出来。到老的时候,养老院又成了另一座围城,只不过城外的人若非无何大多不想进到里面去;可 真到了不得不去的地步,能不能进去还是个问题。公立养老机

人在年轻的时候,婚姻是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逃出来。到老的时候,养老院又成了另一座围城,只不过城外的人若非无何大多不想进到里面去;可 真到了不得不去的地步,能不能进去还是个问题。公立养老机构“十年等一床”、民办养老机构价格居高不下,社会面临重重养老困局。

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据统计,2012年底,全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建成的各类老年服务机构为4.4万个,拥有床位 416.5万张。近2亿老龄人口“抢”400万张床位,“明天我们去哪里养老”疑问困扰着面临老去的人们。说婚姻是围城,还有选择的余地,可以选择走进去 也可以选择走出来,但年老却是一个不能更改的事实。如果养老也要设一个围城的话,我们的晚年将面临怎样的窘境。我们期待所有人的晚年都可以安度,而不只是 面临一个让人观望的“围城”。

相关专题: 养老围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围城 晚年 养老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