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齐鲁网

目前,蓬莱市已有98项进入蓬莱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蓬莱的《八仙的传说》、《大杆号吹奏乐》、《戚家拳》、《蓬莱剪纸》等11项成功申报了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八仙的传说》、《大杆号吹奏乐》、《戚家拳》3项成功申报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原标题:蓬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烟台齐鲁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嘉蔚)  蓬莱市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做城市的宝贵财富,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从自然环境、人文地理、民风民俗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促进了全市非遗保护工作扎实健康发展。

蓬莱市相继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强我市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狠抓非物质文化资源的普查、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的调查,对普查到的每一条线索,特别是重点调查项目,运用文字、录音、录像、照片等多种手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记录。蓬莱市还在各个学校制定了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教育的活动计划,聘请老艺人进行授课,在各种节庆活动中,有意识安排民俗表演项目,增强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目前,蓬莱市已有98项进入蓬莱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蓬莱的《八仙的传说》、《大杆号吹奏乐》、《戚家拳》、《蓬莱剪纸》等11项成功申报了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八仙的传说》、《大杆号吹奏乐》、《戚家拳》3项成功申报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八仙的传说》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蓬莱市2007年成功申报了“山东省民间艺术之乡”,2008年底,又成功入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蓬莱市 八仙的传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