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州将投资过十亿 打通莱州至青岛通道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莱州将引进投资过十亿项目 打通莱州至青岛通道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 (特派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葛欢欢 马寅童) 记者从莱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在新的一年里,莱州将强力推进起步区招商引

原标题:莱州将引进投资过十亿项目 打通莱州至青岛通道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 (特派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葛欢欢 马寅童) 记者从莱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在新的一年里,莱州将强力推进起步区招商引资。年内,引进单体投资过10亿元项目10个以上,快速形成滨海产业集聚隆起带,同时,加快滨海大道建设,完成南北起步区路段整形通车,打通莱州—青岛的快速通道。

“起步区已成为莱州市加快转调、实现中长期跨越发展的战略平台,必须举全市之力推进起步区招商,带动滨海区域全面崛起。全面开展‘项目落地年’活动,成立专门机构,统筹做好引进项目的洽谈、评估和‘一站式’审批服务,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明确两个起步区产业定位,细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分解招商任务,全程跟踪督查,力争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吸纳就业多、财税贡献大的优质项目。”市长宫权代表莱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年内,引进单体投资过10亿元项目10个以上,快速形成滨海产业集聚隆起带。加强起步区管理,组建实体运营公司,封闭运行、市场化运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强化基础设施对滨海开发的支撑,积极推进莱州港1个10万吨级油化品泊位、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和10万吨级航道建设,支持朱旺港、海庙港差异化发展,年内全市港口吞吐量超过4000万吨,集装箱运输突破10万标箱。加快推进耀铸产业园、中海油化品仓储等重点项目,大力引进临港物流加工项目,膨胀临港产业规模。加快滨海大道建设,完成南北起步区路段整形通车。建成起步区内41公里主干路网和污水处理、给排水管网、电力通讯等配套设施,配合做好土山—董家口一级路建设和青岛—平度—莱州城际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协调完成三城线平度段拓宽改造,打通莱州—青岛的快速通道。

推动“五大组团”创新发展。支持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滨海旅游度假区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激发招商发展活力,在省级园区中赶超进位。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科学调整园区发展规划,留足发展空间。根据“五大组团”产业定位,积极引进特色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中联粉煤灰综合利用、有色金属产业园、恩源科技总部基地、方泰综合回收利用、莱州湾海洋牧场等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实力,壮大组团规模。完成阳光海湾新城一期工程,启动彭祖小镇项目,抓好东海神庙区域规划编制和整体招商,加快崛起具有鲜明特色的滨海产业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莱州 项目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