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冒充燃气公司职员以安装报警器为名诈骗


来源:胶东在线

9日中午,家住烟台市凤凰台某小区的李阿姨正在午休,忽然听到有人敲门说:“我们是天然气公司的,来检查燃气安全。”女子边说边把一个小盒子粘到燃气灶附近的墙上,然后向李阿姨索要400元。

原标题:女子冒充燃气公司职员以安装报警器为名诈骗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9日中午,家住烟台市凤凰台某小区的李阿姨正在午休,忽然听到有人敲门说:“我们是天然气公司的,来检查燃气安全。”李阿姨打开门,一名身穿白色T恤衫、佩戴胸卡的约30岁女子进来,拿出仪器在燃气灶附近检查。“今年全省上半年燃气泄漏死亡上千人,现在家家都要装报警器,您家已有轻微泄漏,需立刻安装报警器。”女子边说边把一个小盒子粘到燃气灶附近的墙上,然后向李阿姨索要400元。

李阿姨觉得有些蹊跷,但看女子手里的单据,有不少都填好了,估计是天然气公司统一要求,为了安全花400元也无所谓。接过钱,女子就快速离开现场。不到1小时,李阿姨感觉不对劲,这个“报警器”根本不管用,而且粘得不牢固,没多久就掉了下来。有居民咨询天然气公司,得到的答复是该公司从未派人安装过所谓的“报警器”,大家这才报警。

据受骗居民反映,该女子30岁左右,身高1米6左右,圆脸,体型较胖,扎马尾辫或披肩发,穿一件白色短袖T恤衫,胸前挂一工作牌,背一个黑色背包,东北口音。居民之所以轻信骗子的话,是因为骗子是个女的还挂着工作牌,都以为是天然气公司的,再加上对方忽悠,感觉煤气泄漏不安全才上了当。

9日,凤凰台派出所辖区相继发生4起诈骗案。案发后,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部署警力进行布控,并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进行宣传预防。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居民,对类似诈骗进行预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报警器 女子 燃气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