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主春困易发事故 长途出行防“瞌睡虫”


来源:胶东在线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高速上出现事故和车辆故障也随之增多。威青高速路政大队建议:广大市民要重视车辆保养,出门前做好检查,确保油箱的油够用和轮胎、发动机等的安全。

原标题:车主春困易发事故 长途出行防“瞌睡虫”

胶东在线网4月9日讯(通讯员 严颖)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高速上出现事故和车辆故障也随之增多。据路政人员介绍,4月8日12时在S24威青高速130K+700左侧,一辆货车送货归来途中开入边沟,导致油箱漏油,司机赶紧熄火,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均为驾驶员疲劳驾驶。

对于经常跑高速的司机而言,“春困”可谓是“顽疾”,很多司机还没有完全适应春天的到来,感觉焦躁不安,容易“春困”。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春季白天时间变长,夜晚时间缩短导致睡眠不足,加上驾驶室在阳光照射下又比较温暖舒适,驾驶员很容易产生瞌睡犯困现象。

威青高速路政大队建议:广大市民要重视车辆保养,出门前做好检查,确保油箱的油够用和轮胎、发动机等的安全。一旦发生故障,将车辆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道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为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椅到右侧路肩伤或者应急车道内。做好安全措施后拨打救援电话救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瞌睡虫 车主 春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