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首次进入全球银行百强


来源:广发银行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15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广发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92位,首次进入全球银行前一百名。从2009年排名全球银行第241位,广发银行仅用六年时间即将排名大幅提升149位。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15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广发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92位,首次进入全球银行前一百名。从2009年排名全球银行第241位,广发银行仅用六年时间即将排名大幅提升149位。

名次逐年稳步上升

一级资本是综合衡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银行家》在今年的排名特刊中指出,国内银行业的整体发展步伐仍在继续,今年1000强银行榜单共有117家中国的银行入选,比去年增加了7家;总数量仅次于美国,名列第二。

广发银行稳健发展态势正反映了国内银行业的前进方向,即坚持以改革引领转型,以创新推动发展,在重点业务领域逐步形成差异化优势。近年来,广发银行在全球银行1000强的排名呈逐年上升趋势: 2009年第241位,2010年第218位,2011年第144位,2012年第123位,2013年第118位,2014年第108位,今年更首次进入全球银行百强俱乐部。

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近年来广发银行进一步明确“建设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打造最佳零售银行,跻身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梯队”的战略愿景。2014年,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进一步形成小微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网络金融“四轮驱动”的战略布局,以“两卡一中心”(信用卡、生意人卡、小企业金融中心)为战略抓手,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战略执行。2014年广发银行零售业务、中间业务分别贡献营业收入的46%和39%,分别较2009年末大幅提升21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结构优化成效在股份制同业中名列前茅。广发银行正逐步形成零售金融产品优势更强、小企业金融专营化程度更高、金融市场业务专业化内涵更深、网络金融创新步伐更快的良好发展态势。

品牌形象广获好评

广发银行进一步强化锐意进取的主流银行社会形象,积极依托创新驱动,以开阔的视野参与市场竞争,加强跨界合作,增进投资者沟通,获得市场与业界广泛认可。近年来,荣膺“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卓越贸易融资银行”、“最佳交易银行”、“卓越竞争力信用卡品牌银行”、“最佳智能网点项目”、“年度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最佳品牌建设银行”等殊荣,综合理财能力获评银行业前茅,银行品牌获得公众广泛赞誉。

英国《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26年,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银行金融业杂志之一。杂志拥有超过4000家全球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进而发布“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这项排名已成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是观察全球各国银行业发展变化的晴雨表。(崔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宣传咨询,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提醒用户谨慎决定。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银行 金融 战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