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农商银行研发理财产品实现新突破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去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按照省市联社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理财业务创新研发工作,一年多来,注重丰富产品体系,完善服务方式,强化营销力度,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大众系列、定制系列、共赢系列、私人银行系列为主题的覆盖

去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按照省市联社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理财业务创新研发工作,一年多来,注重丰富产品体系,完善服务方式,强化营销力度,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大众系列、定制系列、共赢系列、私人银行系列为主题的覆盖低、中、高端客户及同业客户的多层次产品体系,推动该行实现有单一信贷业务向综合经营模式的转型。到3月末,全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223期,金额109.4亿元,目前存续余额19.1亿元,累计实现理财业务收入2300万元。

(一)突出保本特色,不断丰富理财产品体系。在当前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化、金融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为吸引稳健型客户资源,增强客户黏性,维护住存量基础客户,潍坊农商银行推出主打“保本”特色理财产品,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且在拓展理财基础客户的同时,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对本地市场客户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相继推出了“私人银行”理财、“节日专享”理财、“共赢系列”同业理财等产品,服务群体由中小客户扩大至高端客户及同业客户,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2014年,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3.7%,同比提高3.39百分点;理财产品存量占比5.9%,同比提高4.86个百分点。

(二)打造专属私人定制理财产品,构筑高端客户维护机制。为进一步提升高端客户服务能力,该行充分发挥作为法人机构决策半径短的比较优势,在本地区率先推出了私人银行理财及高端定制理财“T+0”办理制度,突出“时间快、效率高”,实现客户当天提报需求,最快当日即可产品成立并起息,成为维护、拓展优质客户业务的重要利器。通过高端定制理财产品为切入点,成功与本地数家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降低了优质客户的流失率,较好地促进了理财与存款、信贷、电子银行等不同业务类型的交叉销售和协同效应。到3月末,全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190期,金额98亿元,目前存续余额21亿元,累计实现理财业务收入2289万元。

(三)创新合作模式,推出新型理财业务。在做大做强传统理财业务基础上,去年以来,该行积极寻求新型理财业务合作模式,通过实地调研和积极沟通,目前已在同业理财、代销理财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先后与省内外十几家同业机构建立了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搭建起与其他金融机构沟通的畅通桥梁,打造了该行与其他同业机构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到3月末,共发行“共赢系列”同业理财22笔,金额24.1亿元;委托他行代销理财业务20笔,金额2.77亿元。

(四)改进服务方式,强化营销力度。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行不断优化理财发售流程,设立了“周三理财起息日”制度,建立起常态化、持续性的理财产品发行机制,为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带来便利性,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配合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适时推出“新春畅享”、“礼献三八”、“浓情五一”等节日专享理财产品,以“安全性、收益性”等特点,几次掀起市民抢购理财产品的热潮。随着理财产品的深入发行,为不断扩大“富民理财”产品的推介面,该行定期开展“理财进社区”营销活动以及“财富讲座”和“理财送健康”等优惠活动,有效提升了“富民”理财品牌影响力。到3月末,全行理财业务服务客户数量达5900户,其中理财资金50万元以上优质客户1200余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理财产品 银行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