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激发亿万群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创业创新热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届政府对创业和创新高度重视,不仅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并且提升到中国经济转型和保增长的“双引擎”之一的高度。人大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还表态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原标题:李克强:激发亿万群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创业创新热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强调创业创新,他表示,要进一步激发亿万群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创业创新热情,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拓展创业新空间,汇聚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今天(5月16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京举行,李克强上述表态是在对全国科技活动周作出的重要批示中提到的。他说,科技发展和普及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

本届政府对创业和创新高度重视,不仅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并且提升到中国经济转型和保增长的“双引擎”之一的高度。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双引擎”。

人大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还表态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五一劳动节期间,国务院发布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称,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更加凸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国之举。

在最后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强调,要以推动创新为核心,破除体制障碍。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今年以来,创业板涨幅超过100%,在全球所有资产中一马当先笑傲群雄,只要与互联网相关的股票,无一不出现连续暴涨。甚至不少改个互联网名字的公司股价也一飞冲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李克强 创业创新 创新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