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务员跳槽人数上涨34% 辞职了去哪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任明是中部某地级市中院的一名副庭长,假如辞职成为律师,他的收入起码要加一个“0”。庄德水认为,公务员的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体制确实需要进一步完善,提高业务岗位人才的薪酬。

原标题:公务员跳槽人数上涨34% 辞职了去哪儿?

资料图

“公务员”似乎一直是一个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他们看到的是福利待遇,体面安稳;而里面的人想出来,因为不愿意忍受低工资,因为还有对更广阔前途的向往。

有数据表明,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行业的从业人员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近年来的公务员考试热也有所降低。与1992年和2003年的公务员辞职潮相比,现在的离职现象能否成“潮”仍待观察。无论如何,让优秀的人才自由流动,为他们施展才能提供制度保障,都是一个重大课题。

只待一纸批文,任明就将离开他工作了17个年头的法院,成为一名律师。

任明是中部某地级市中院的一名副庭长,假如辞职成为律师,他的收入起码要加一个“0”。

扔掉铁饭碗,走到体制外,公务员辞职正越来越受关注。前不久,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行业的从业人员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这让人想到1992年和2003年的公务员辞职潮。

近年来,公务员这一曾经象征着体面、稳定和高福利的职业,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2015年的公务员考试,虽然招考人数刷新历史纪录,但是报名人数和平均竞争比都创下近5年来的新低。

几年前,任明也曾动过离职的念头。那时候,离职的想法几乎遭到家人和所有朋友的反对,然而今年的辞职,迄今为止却只有一个朋友反对。

虽然官员辞职的消息不时出现,但对于大多数一般事务性的公务员来说,离职能否成“潮”仍待观察。“毕竟公务员还是稳定、体面,而且大部分非技术类的公务员辞职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拥有1000多个成员的“公务员辞职共勉群”QQ群主李志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公务员辞职 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报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