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畜牧局三项措施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人民网

对于畜牧兽医工作要点中确定的重点任务,要按照既有分工和部署,逐一落实,确保取得如期成效。将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谋划成若干工作项目和产业项目,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及完成时限,分头抓好推进落实。

原标题:潍坊市畜牧局三项措施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人民网潍坊4月22日电 近日,潍坊市畜牧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局机关去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的畜牧经济新常态,就如何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推进畜牧兽医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研究提出了具体措施。

统一思想认识

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实际,以“四个全面”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谋划思路、推进工作,争做“四个全面”的拥护者、遵守者、执行者、推动者。

重新修订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要点,进一步调整优化畜牧经济转型发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自身建设的年度任务目标,切实体现“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总体要求,用新的目标、新的要求统一思想、指导工作、狠抓落实,引领各项工作上档次、创一流。

深入分析、正确看待一季度全市畜牧产业发展的形势,找准下行或增长的主要原因,既要看到当前畜产品消费市场低迷对全年畜牧生产和农民增收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又要看到国家、省、市宏观调控政策正在陆续出台,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发起成立亚投行、加快自贸区建设等政策措施落实,对畜牧经济发展也将带来直接或间接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畜牧经济发展信心。

修订完善学习培训计划,科学选定内容,明确学习任务,落实培训责任,分期分批搞好针对性培训,重点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依法办事、创新发展、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等能力素质,努力走在时代前列。

落实目标任务

搞好统筹协调。今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主要包括10个方面,要组织各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在明确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中,市畜牧局虽然没有牵头任务,但协办任务相当繁重。要以大局为重,主动配合,强化指导,加强协调,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对于畜牧兽医工作要点中确定的重点任务,要按照既有分工和部署,逐一落实,确保取得如期成效。

深入透彻谋划。要按照市里的国际化五年计划要求,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畜牧产业实现更高层次上的国际化。要树立现代理念,下大力研究新常态下产业发展新理念、项目运营的新模式、引领转型发展的新政策,不断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要配套具体措施,弄清每项工作任务的总体目标、阶段性目标,逐一形成具体的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配套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推进水平。

突出重点项目。将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谋划成若干工作项目和产业项目,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及完成时限,分头抓好推进落实。对于产业项目,既要统筹项目数量、质量、结构,又要统筹项目包装、申报、审批、推进、运行等各个环节,形成内生与外引相结合、全流程和全系统高效协调推进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畜牧产业年度实现投资突破100亿元。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教育和各类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切实规范各级各类执法行为。积极开展“转变部门职能、优化发展环境”主题活动,切实优化畜牧兽医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行行政审批规范化、便利化,做到一口受理、进厅办理、优化流程、限期办结,确保审批效率再提速20%以上。严格用制度管钱,原则上没有预算不预开支,预算内的支出资金一律按规定程序办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大众主流媒体、自办刊物、信息简报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严格落实从严治政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按照“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要求,对涉及群众利益的畜产品及畜牧投入品监管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各类不正之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局机关一般性经费预算再压减5%以上。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履行组织领导之责、选人用人之责、正风肃纪之责、源头预防之责、领导支持之责、表率示范之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办案和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向纪检六组报告“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陈同义 牛建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畜牧局 自身建设 畜牧兽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