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试驾长安马自达CX-5 2.5L 驾驶者之SUV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在紧凑级城市SUV中,马自达CX-5具有非常动感的“魂动”造型和独特创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在此之前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仅配2.0L一种排量发动机,价格并不算便宜,但仍然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在紧凑级城市SUV中,马自达CX-5具有非常动感的“魂动”造型和独特创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在此之前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仅配2.0L一种排量发动机,价格并不算便宜,但仍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在国内SUV持续火热的形势下,长安马自达国产CX-5的进程也迅速完成,继年初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之后,新车将在8月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

长安马自达国产CX-5,针对此前进口版车型动 力配置单一的问题有所改变,将同样高效但动力更强的创驰蓝天2.5L发动机一并引入,同时也对一些关乎驾驶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的地方做了调整,配置上也更 丰富一些。目的就是在体现马自达“人马一体”品牌哲学的同时,进一步适应中国的用车实情,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运动SUV的需求。

 

从进口马自达CX-5刚引入国内时的集体试驾,到后来单车的详细评测都是由我主要参与并完成的,可以说我对这款车型的了解是比较深刻的,因此这次长安马自达国产CX-5的试驾还由我参加也就顺理成章了。到底国产CX-5与进口版有哪些方面的改变和提升?我会用自己的感受和之前的经验来告诉大家。

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我们就知道国产马自达CX-5在外观造型、车身尺寸、内饰空间等方面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而此次试驾体验中对量产版新车的感受也的确如此,因此这些方面的内容请参照此前的试驾和评测文章,以下文章着重体现两者的不同。

魂动造型依然动感十足

马自达CX-5最吸引人的第一点就是外观造型,源自“KODO”魂动设计理念的车身形态,动静之中都散发着诱人的魅力,就动感指数而言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而这种效果正式由变化丰富且立体感强的线条所营造的,不用更多的语言描述形容,看见真车你就明白了。

整体的动感加上细节的突出,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视觉误差,马自达CX-5看起来比实际的车身尺寸要小巧一些。只有在看到具体的数据之后,你才会发现原来它比一些我们熟悉的车型更大一些,比如大众途观、本田CR-V等,尤其是在2700mm的轴距着实不短。

 

国产马自达CX-5在外观、尺寸上与进口版基本无异,但具体到车型会有因配置不同而产生细节差异,比如国产2.0L车型配备225/65 R17规格轮胎,17寸双五辐的轮毂造型也比较普通一些,而国产2.5L车型则与进口版车型一样配备了225/55 R19规格轮胎,轮毂尺寸更大造型也更酷一些。另外,使用的轮胎类型也更倾向于全地形路况,而此前进口版车型上的轮胎更偏重公路行驶。

 

另外,国产马自达CX-5除最低配的2.0L舒适型两款之外,其他车型都较进口版增加了铝合金车顶行李架,在增加了实用性的同时也让一款SUV看起来更有 范儿一些。这里我指的是生活范儿,现在越来越多的SUV车主会在闲暇时开着爱车外出旅行,加个车顶箱或把一些行李固定在车顶,能节省车内储物空间并引来旁 人羡慕的眼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马自达CX-5 SUV 试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