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敏洪:我喜欢潍坊 给我轻松的氛围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新东方教育集团CEO。熟知他的人,很早就知道了他。不熟知他的人,从一部叫《中国合伙人》的电影中多少获知了关于他以及他一手创办的新东方。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新东方教育集团CEO。熟知他的人,很早就知道了他。不熟知他的人,从一部叫《中国合伙人》的电影中多少获知了关于他以及他一手创办的新东方。

三次参加高考,两次落榜,最后拼劲一搏换来了北大的通知书。原本想报考中文专业的他,因为高数不及格而望而却步。而英语专业,用他的话说,不用考高数。

北大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从北大辞职;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6年带领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2009年获得CCTV年度经济人物;2012年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这些都累积成俞敏洪身上的标志。这,成就了俞敏洪,当然,还有新东方。

2015年8月21日,新东方第51家直属分校——潍坊新东方学校成立。一直自诩为“老俞”的俞敏洪像老朋友般的出现在开业的现场。

老俞人好,是出了名的,这跟他朴实的着装与乐呵呵外表是分不开的。记得上某卫视节目,主持人问他一年的着装费, 他抿着嘴,小心翼翼的说出两千块。一旁的王强不断的挤兑他,他还是抿着嘴笑。

只有说到新东方,说到如何教育孩子,说到他内心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热爱时,他才变得侃侃而谈。

“潍坊最出名的是风筝,而我本人最喜欢放风筝,因为风筝飞向蓝天时,可以看到更远的风景。”

“风筝有一根长长的线系在手里,说明我们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我鼓励把孩子送出去读书,不爱管是高中、大学还是研究生,但是别忘了你的根在中国,一定要回来。

这次活动,凤凰山东·潍坊频道对其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在在俞敏洪休息的间隙,有幸对他进行了专访。

在提到新东方在潍坊设立直属分校、为什么选择潍坊时,俞说:“新东方不仅仅是选择潍坊,也是潍坊选择了新东方。同时,也是根植于潍坊肥沃的教育土壤之上。”“我很喜欢潍坊,因为潍坊让我觉得很舒服。干净的城市环境下,人们都很放松,比如放风筝。”

“潍坊也是一个大气包容的城市,人们的观念比较开放,对新的竞争、新的思想都持一个欢迎的态度。家长们普遍重视教育,这为新东方的到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作为一个教育大省,每年都有众多学子参加高考和各种人生重要的考试,对这些学子,您有什么特别的寄语吗?”

“我(俞)觉得人一生中跨门槛的考试还是不多的,高考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还是应该努力跨好高考这道门槛。跨过去和跨不过去是两种不同的结果,可能人生就会有不同的风景,所以应当全力以赴。当然高考也有一些弊端,比如一考定终身,但是还是要以乐观的心态来对待。当然,家长也应当看到孩子的努力,只要尽力而为,就是面对失败也并不可怕,我本人也是参加了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的。”

面对提问,他都是竭力而答,尽量完美。尽管赶早班飞机,马不停蹄的疲惫还印在脸上。接下来,还有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等着他。

现场的主持人的掌声催促着他的登场,采访也在他爽朗的笑声中结束。

潍坊市教育局启动了“四个一”家长培训计划,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拍摄了一套《家长开学第一课》视频,用通俗易懂的小课堂、鲜活的小故事,为家长们提供可供参考与借鉴的“孩子成长陪伴法宝”。而此次俞敏洪的讲座,即是“开学第一谋”的重要线下活动之一。

偌大的厅坐的满满当当,其中不乏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听,座位不够,就干脆坐在了地上。

俞老师从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到学会鼓励孩子成长,跟孩子平等的沟通谈起,和在场的家长们一起探讨了如何陪伴孩子走过新的成长阶段,培养出更加优秀人格的孩子。最后,他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人一定要有规矩,修养的养成应当从小就开始培养。

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俞老师都站在会场的中间,间隙间呷上一口水,又接着讲。时不时有家长在小本子上记点什么。

演讲结束后,他顾不上喘息,又匆匆赶往下一站。

(图/文:尹璐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潍坊 俞敏洪 轻松的氛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