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擦笔字迹不稳可能影响成绩


来源:齐鲁网

近日,奎文区圣荣广场的刘女士发现儿子的同学送给儿子一支可擦笔。记者随后从该店买来一支碳黑色可擦中性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几个字发现,字迹的颜色比普通碳黑中性笔颜色要浅一些。”家住奎文区中和园社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她不会让孩子使用可擦笔写字。

原标题:可擦笔深受潍坊学生欢迎 字迹不稳可能影响考试成绩

近日,奎文区圣荣广场的刘女士发现儿子的同学送给儿子一支可擦笔。据说,这种笔在学生圈里很流行。写错的字不仅可以轻易擦除,还能保持卷面清洁,用起来很方便。刘女士有点担忧:可擦笔真的这么好用么?在考试时可以放心使用么?

可擦笔受学生欢迎

记者走访发现,这种可擦笔在校园内很受欢迎,绝大部分中小学附近的商店内都有售。在奎文区早春园小学附近的一家商店内,记者见到了这种深受学生欢迎的可擦笔。

记者发现,这些可擦笔的外形与普通中性笔、圆珠笔一样,只是在外包装上标注了“可擦写”“摩易擦”等字样。这些可擦笔售价在3元至4元之间,价格比普通圆珠笔、中性笔要高一些。此外,可擦笔的颜色也不同,有的是晶蓝色,有的是碳黑色,还有的是红色。

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可擦笔卖得非常火,已经连续进了三四次货了。“除了小学生常使用外,这种笔在很多中学生中也很受欢迎。”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从该店买来一支碳黑色可擦中性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几个字发现,字迹的颜色比普通碳黑中性笔颜色要浅一些。随后,记者用可擦笔的一端看似塑料材质的白色圆头在字迹上用力摩擦,不一会儿,字迹竟然消失了。但当记者用普通橡皮擦擦写字迹,或用可擦笔的圆头擦写普通中性笔字迹时,都不能消除字迹。

遇冷遇热字迹不稳

可擦笔虽好用,但部分学生告诉记者,用可擦笔写出的字迹,遇热后会逐渐变浅。

记者随后在另一张纸上重新写下字迹,并把这张带有字迹的纸放在盛满开水的水杯上发现,上面的字迹受热后瞬间消失。接着把纸张挪开后,上面的部分字迹又略微重现,只不过颜色变得越来越浅。

实验表明,这种可擦中性笔书写的字迹并不稳定。为了保险起见,考试时,最好不要用可擦笔。以免因为摩擦等原因导致字迹不清,影响考试成绩。

不利于养成好习惯

可擦笔在热销的同时,有家长表示,使用可擦笔虽有很多便利,但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书写习惯。

“经常用可擦笔,孩子总认为是可擦的,写字时会不用心,写错了大不了擦了重写,容易让孩子养成不好的书写习惯。”家住奎文区中和园社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她不会让孩子使用可擦笔写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擦笔 学生 欢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