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粱饴:“弹、韧、柔”三性兼备的软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高粱饴 高粱饴是山东的传统地方特产,是传统的名牌软糖,一向以“弹、韧、柔”三性兼备而著称。吃起来不粘牙,甘美爽口。其选用优质白砂糖、精制淀粉、葡萄糖浆、柠檬酸、高麦芽糖浆为原料,剂以口感细腻、富有韧

高粱饴

高粱饴是山东的传统地方特产,是传统的名牌软糖,一向以“弹、韧、柔”三性兼备而著称。吃起来不粘牙,甘美爽口。其选用优质白砂糖、精制淀粉、葡萄糖浆、柠檬酸、高麦芽糖浆为原料,剂以口感细腻、富有韧性、微甜可口的特点享誉全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成为老少皆宜的特色食品。

高粱饴是用淀粉、砂糖、有机酸加水等熬制而成。生产时,先用水分别把淀粉调成乳状,把砂糖加热溶化,再把淀粉乳和糖液混合在一起进行糊化,然后中上有机酸,经加热、搅拌、熬制、成型后,即可作出高粱饴了。这种糖果在长时间熬制过程中,产生许多有益于人体的糊精、低聚糖、单糖等碳水化合物和消化酶等物质,不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对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疾病有一定疗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高粱饴 软糖 淀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