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焦熘肥肠:外焦内嫩 咸甜味香 营养丰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资料图 主料:猪大肠200克,豌豆25克,木耳(水发)20克 调料:淀粉(豌豆)100克,植物油70克,大葱20克,姜20克,大蒜(白皮)20克,料酒5克,酱油5克,味精2克,盐2克,醋5克

资料图

主料:猪大肠200克,豌豆25克,木耳(水发)20克

调料:淀粉(豌豆)100克,植物油70克,大葱20克,姜20克,大蒜(白皮)20克,料酒5克,酱油5克,味精2克,盐2克,醋5克

烹饪方法:

1. 大肠洗净煮熟再用开水焯过,切5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挂淀粉硬糊入植物油炸透,再用热油促一遍;

2. 勺中留底油,加葱姜蒜末炸出香味,再烹料酒、少许醋,加酱油、盐、高汤150克、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浓芡,急火推勺爆汁,淋热油,放入炸大肠条、豌豆、木耳颠翻出勺。

小贴士-食物相克: 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相关新闻:

标签:焦熘肥肠 咸甜味 营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