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色香味形品鲁菜 玉带虾仁浓重鲜(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玉带虾仁 口味:咸鲜味,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类别:特色菜 主料:山药350克 辅料:芹菜50克小麦面粉30克 调料:味精2克淀粉(玉米) 5克盐3克大葱

玉带虾仁

口味:咸鲜味,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类别:特色菜

主料:山药350克

辅料:芹菜50克小麦面粉30克

调料:味精2克淀粉(玉米) 5克盐3克大葱5克姜3克香油5克植物油20克各适量

制作工艺

1.将山药洗净去须削皮,上屉蒸熟,晾凉,加入淀粉、面粉、精盐、味精,用手揉搓均匀,再搓成条,然后按成3厘米宽的扁条,用铁片做成弯刀将山药泥切成虾仁形状,蘸匀淀粉待用;2.将葱、姜切末;3.芹菜去根、叶洗净,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用清水投凉,切成3.5厘米长的段,再用手撕成细丝,捆在每个虾仁中段上,即成玉带虾仁;4.坐锅点火倒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将做好的虾仁放入油内炸一下,捞出沥油;5.锅内留底油,用葱、姜末煸炒出香味后,加鲜汤、料酒、精盐、味精;6.烧开后撇去浮沫,倒入炸好的虾仁,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食谱营养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相关新闻:

标签:虾仁 色香味形品鲁菜 山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