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格独特烧五丝 浓郁胶东特色的传统名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资料图 烧五丝是一款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传统名菜,创于清朝中期,至今约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据资料介绍,烟台历史上就有烧红丝、烧三丝等类菜肴,颇受食者欢迎。后来,经过厨师反复的试验改进,形成了现在烧五

资料图

烧五丝是一款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传统名菜,创于清朝中期,至今约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据资料介绍,烟台历史上就有烧红丝、烧三丝等类菜肴,颇受食者欢迎。后来,经过厨师反复的试验改进,形成了现在烧五丝的格式。清末民初年间,随着饮食业的迅速发展,一大批各具特色的餐馆、酒楼应运而生。据《烟台概览·中西饭馆》记载,“埠内大菜馆,以鹿鸣园、大罗天、东坡楼、芝罘第一楼、忪竹楼、渤海番菜馆、众英楼等最为驰名”,“各家所制之菜,均有所长,食者颇能满意”。其中的东坡楼,就以烹制烧、烩等菜见长,烧五丝就是该店的名菜之一,风格独特,拥有众多的食客。

相关新闻:

标签:特色的传统名菜 烧五丝 浓郁胶东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