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流直下三千尺:世界壮美瀑布大观


来源:凤凰网综合整理

夏日瀑布游是一个不错的避暑选择。扑面而来清凉的水汽,幻化在空中的彩虹,仿佛从天而降的瀑布展示给我们他独有的魅力。提起瀑布,你首先想到肯定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瀑布——尼亚加拉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和伊瓜苏

夏日瀑布游是一个不错的避暑选择。扑面而来清凉的水汽,幻化在空中的彩虹,仿佛从天而降的瀑布展示给我们他独有的魅力。提起瀑布,你首先想到肯定会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瀑布——尼亚加拉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和伊瓜苏瀑布。其实,除了这三大瀑布以外,还有很多瀑布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独有的景致值得你去体验一番。

德天瀑布(中越边境)

德天瀑布(资料图)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大新县硕龙镇,为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国和越南两个国家,排在巴西-阿根廷之间的伊瓜苏大瀑布、赞比亚-津巴布韦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以及美国-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之后,是世界第四大、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终年有水,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过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

瀑布气势磅礴,一波三折,层层跌落,水势激荡,声闻数里。瀑布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间;更有花草掩映,百鸟低徊。 江水忽遇断崖,飞泻而下,站在瀑布之下,水气蒸腾,上接云汉,其滚滚洪流,折而复聚,连冲三关。仰望瀑顶,群峰浮动,巨瀑如海倾;水沫飞溅,如万斛明珠。德天瀑布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碧水长流,永不涸歇,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雾,均各具情态。其魄力,其气势,其风采,震魂摄魄,摇动心旌。

凯厄图尔瀑布(圭亚那)

凯厄图尔瀑布(资料图)

凯厄图尔瀑布是位于圭亚那中部埃塞奎博河支流波塔罗河上的瀑布。波塔罗河自帕卡赖马高原下跌226米,再下蚀26米直达底部的大岩石上,形成一道高大的瀑布,宽达91-106米,景色极为壮丽。该瀑布是英国地质学家布朗(Barrington Brown)在1870年发现的。1930年辟为凯厄图尔国家公园,为圭亚那的主要游览中心。 一般由乔治城(Georgetown)c乘包机前往游览,但也可组团沿公路或沿河前往。

约塞米蒂瀑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约塞米蒂瀑布(资料图)

约塞米蒂瀑布是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位于美国加州谢拉内华达山区,属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亦译幽思美地瀑布、优胜美地瀑布。约塞米蒂瀑布全高为739公尺(2425尺),一共可分为三段,瀑布的落差距离排名世界第六,虽然在外观看来仅有上优胜美地瀑布与下优胜美地瀑布两段,但事实上包括了中间的落差地带,这三段分别是:上优胜美地瀑布、湍流区、下优胜美地瀑布。436公尺(1430尺)高的上优胜美地瀑布(又称“大优胜美地瀑布”),这一段瀑布独自的高度已可列入全世界20个最高瀑布当中,有数条从优胜美地谷地,或是外部山区的登山步道可达此瀑布的顶端或底部。在上下两瀑布之间的落差区,有几个小潭,一般称此区为湍流区。这一区的高度有675尺,差不多是下优胜美地瀑布的两倍高度,因为地理上的外观阻碍,这一块区域不容易全部看到,入口也很难被发现,最佳的观看角度是在往上优胜美地瀑布的步道上自己寻找可见的角度。国家公园对此区亦有特别警告,对喜好攀岩者,此区的风险必须自负,如需搜救行动,因地形难达,所以花费甚多。下优胜美地瀑布(也称小优胜美地瀑布)高有320尺,有相当容易的步行道可达(轮椅亦可),因此往往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下优胜美地瀑布可从优胜美地旅馆旁的步道到达,上优胜美地瀑布则需由向阳营地美国加州

Sunnyside Campground的入口进入,此步道相当陡峭、险峻、不少路段亦相当粗糙、容易滑倒,来回行程长度是11.6公里,落差达823公尺,预计来回行程要花6~8小时。其他通往上优胜美地的步道,主要是由北方的Tioga Road前来。

相关新闻:

标签:世界 瀑布 优胜美地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