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岱宗之亚”——蒙山龟蒙景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蒙山龟蒙景区 蒙山龟蒙景区 蒙山龟蒙景区位于平邑县境内,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与泰山遥遥相望,被称为“岱宗之亚”,因酷似一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 登上极顶,眼前豁然开朗,但觉云生

蒙山龟蒙景区

蒙山龟蒙景区

蒙山龟蒙景区位于平邑县境内,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与泰山遥遥相望,被称为“岱宗之亚”,因酷似一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

登上极顶,眼前豁然开朗,但觉云生袖间,霞笼眉际,峰巅于足下,昂首于天外。奇峰罗列,皆匍匐而北拱,众壑逶迤,俱幽冥而含翠,鲁国故土尽收眼底。它雄踞东天,气势磅礴,风光壮美,主要景点有东鲁在望、瞻鲁台、玉皇殿、小鲁亭、孔子小鲁碑、观云亭、蒙山度假村、蒙山转播台、观日峰、玉柱峰、群龟探海、海誓山盟石等。度假村集吃、住、游乐、购物于一体,兼有度假、接待、会议、疗养等多种功能。

蒙山寿星巨雕

位于平邑县境内蒙山主峰龟蒙顶西北侧的裸岩石。该雕刻利用山体造型,依山就势,雕刻中国传统文化代表长寿的象征——老寿星。老寿星采用明朝末年定型的形象,突出头部造型,大脑门,白须飘逸长过腰际,一手拄杖,一手托仙桃。它以古代南极仙翁为摩本,采用明朝末年定型的寿星形象,高218米,宽198米,头部高85米,大脑门、白须飘逸长过腰际,一手拄鸠杖,一手托仙桃,慈眉悦目,笑逐颜开,近观宏伟、慈祥、亲切,远看轮廓清晰,气势雄伟,缓步走出山体走向人间的效果,达到了耐人寻味的仙境神韵。寿星巨雕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山体雕刻,高度为四川乐山大佛的三倍。项目于2000年10月18日开工,2002年竣工将申报“吉尼斯”世界山体雕刻之最的纪录。

蒙山主峰龟蒙顶

龟蒙顶为蒙山主峰,海拔1156米,是山东省第二高峰。峰体呈穹隆形,犹如一只巨大的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孟子》中记载:“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其中的“东山”即指蒙山。一年四季登上蒙顶,会在你眼前呈现出不同的景色,如蒙顶日出、蒙山云海、蒙顶佛光、蒙顶雾松等奇妙景观,特别是秋季天高云淡之时,登上龟蒙顶,“风在身边走,云从足下生”,给人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下美景,尽收眼底。

鹰窝峰

位于蒙山步游中路,于深壑峡谷中拔地而起,直刺苍穹,因只有苍鹰飞临其上筑巢,无人能登攀,而得名“鹰窝峰”。该峰绝壁如削,峻岩森森;峰顶苍松如盖,峭壁之松千姿百态,或树冠扁平开张,或枝干旁倚斜出,绕有情趣。整个山峰宛如一个巨大的盆景,令人叹为观止。每当夕阳西下,云归鸟还,奇峰与落日相应生辉,斑斓瑰丽,形成了“暮色苍茫千嶂暗,万山丛中一片霞”的奇绝景观,实乃山水画屏,人间奇观。固此自古就有“不到鹰窝峰,枉为蒙山行”之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蒙山 山龟蒙景区 岱宗之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