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汶河垃圾越来越多 市民坐在垃圾堆上钓鱼(图)


来源:中华泰山网

岸边堆积的大量垃圾除了砖瓦、水泥等建筑垃圾外,还有不少废旧衣物、塑料袋、菜叶等生活垃圾,河岸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由于天气晴朗,岸边不少钓鱼爱好者带着专业的垂钓装备坐在垃圾堆上专心致志地钓鱼,与身旁污浊的垃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汶河垃圾越来越多一些车辆白天也倾倒建筑垃圾,市民坐在垃圾堆上钓鱼

原标题:汶河垃圾越来越多 市民坐在垃圾堆上钓鱼

记者 颜晓东

中华泰山网9月19日曾经报道反映,汶河前旧县村附近河岸被垃圾蚕食,日渐增多的垃圾紧紧包裹着河流,形成了近1公里长的垃圾带,当时泰安市河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坦言,该河道为开放式的,管理难度较大,同时工作人员承诺,将尽快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若确有此事将立即清理,10月19日,本网刊发追踪报道,发现垃圾比一个月前多了不少。市河道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一直有人负责清理,但倒垃圾的人太多,管理难度很大。11月19日,记者再次前往现场调查采访。

现场:垃圾越积越多

11月19日8时许,距离本报首次报道汶河沿岸垃圾一事整整两个月了,记者再次来到汶河旧县桥附近,站在桥头,记者注意到,相对于首次的报道,桥南侧的垃圾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越积越多,顺着桥西侧的土路走下河岸,记者注意到,由于垃圾不断向岸边倾倒,原本约五六米宽的土路受到垃圾的侵蚀最窄的地方只剩下不足两米,仅能容一辆小型车勉强通过。

岸边堆积的大量垃圾除了砖瓦、水泥等建筑垃圾外,还有不少废旧衣物、塑料袋、菜叶等生活垃圾,河岸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由于天气晴朗,岸边不少钓鱼爱好者带着专业的垂钓装备坐在垃圾堆上专心致志地钓鱼,与身旁污浊的垃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声音:不少车辆白天倾倒建筑垃圾

采访过程中,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五征汽车沿着大桥旁的土路缓缓驶到岸边,驾驶员旁若无人地将整车建筑垃圾倾倒在河岸边。当被问及为什么在这里倒垃圾时,这位驾驶员告诉记者,“河岸边全是垃圾,别人都往这里倒,所以我也跟着往这里倒,反正没人管。”据这位驾驶员透露,由于没人管理,很多驾驶员都选择往这里倾倒垃圾,尤其是晚上,全都是大型渣土车到岸边倒垃圾。大约十几分钟后,又有一辆五征车来到岸边倾倒垃圾。记者注意到,刚刚倾倒的垃圾堆上多为水泥砖、渣土等建筑废料。

对此,在河岸边钓鱼的苏先生说,他几乎是看着这里的垃圾带一天天“长”起来的,“几年前岸边零零星星地有垃圾出现,随着城市的建设,尤其是从去年开始,岸边的垃圾开始疯长,有时候两三天不来钓鱼便找不到自己的钓位了。”苏先生说。同在附近钓鱼的高先生则告诉记者,相对于以往,近段时间不少车辆开始明目张胆地白天到岸边倾倒垃圾。由于大量垃圾堆积岸边,几乎无法分辨河岸原来的模样,不断有垃圾滑入河道中。

质疑:媒体报道也引不起相关部门重视?

“当时报纸不是说河道局工作人员将尽快清理嘛,怎么俩月过去了,河岸边的垃圾越来越多了呢,难道非得等到垃圾堆满河岸才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正蹲坐在满是垃圾的岸边钓鱼的张先生质疑道。在9月19日的报道中,泰安市河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曾对此事表示不知情,将立即安排人员前去现场核实了解,而在此后9月24日,泰山区河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已联系该河段的管护人员并协调了当地村委会的负责人,垃圾正在清理当中,而时隔两个月后曾经说好的垃圾清理呢?

相关部门只顾经济发展,一味要求资金开发建设,忽视环境保护,媒体报道后,相关责任部门花大力气治理被污染的环境,即使这种已被我们熟悉甚至诟病的污染处理模式,在汶河垃圾一事上也变成了一种奢望。汶河畔的垃圾到底何时能清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垃圾 汶河 市民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