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城每年人为破坏180余个果皮箱


来源:本网原创

日前,环山路天外村西,5个石头材质的果皮箱被人为推倒至路边摔碎。随后,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全泰城共有果皮箱1300多个,其中每年因受到破坏更新的180余个,几乎每两天就有一处果皮箱遭到破坏。

原标题:泰城每年人为破坏180余个果皮箱

中华泰山网记者 颜晓东

日前,环山路天外村西,5个石头材质的果皮箱被人为推倒至路边摔碎。据悉,平均每年由于人为原因损坏的果皮箱180余个、垃圾桶320余个,平均起来几乎每天损坏一个垃圾桶、两天损坏一个果皮箱。

14日,有市民反映,环山路西段有多个果皮箱遭到人为破坏,记者随即赶赴现场采访。9时左右,记者按照市民在热线中反映的信息来到环山路天外村西段时,现场被破坏的果皮箱已经清理完毕。

据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14日凌晨5时许,环卫工作人员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路边5个石头材质的果皮箱歪倒在马路上,其中4个已经摔碎,由于马上就要到早高峰上班时间,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为防止发生意外,市环卫处立即组织人员将摔碎的果皮箱清理出路面。

在环卫部门停车场,记者见到了这几个被摔碎的果皮箱,几乎所有的果皮箱都被摔得四分五裂,完全无法使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果皮箱完全是石头材质,单靠风力几乎无法吹动,他们判定应该是人为原因破坏所致。

随后,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全泰城共有果皮箱1300多个,其中每年因受到破坏更新的180余个,几乎每两天就有一处果皮箱遭到破坏。

相对于果皮箱,垃圾桶的破坏频率则更高,据介绍,全泰城每年更新垃圾桶320余个,相当于每天更换一个垃圾桶,而无论是垃圾桶还是果皮箱,如果不是人为破坏,使用寿命远远高于此。

据介绍,针对果皮箱、垃圾桶被频繁破坏的行为,环卫部门在自身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发现人为破坏公共设施后也密切注重与警方的合作沟通,目前,大部分被破坏的果皮箱、垃圾桶均已由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工作人员希望借助本报呼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公共基础设施,杜绝不文明行为,同时,如果市民在生活中发现类似乱倒、乱丢垃圾、破坏果皮箱、垃圾桶的行为,欢迎拨打环卫部门监督电话96009669,工作人员将及时按照您反映的内容前往现场调查取证。

相关新闻:

标签:果皮箱清理 破坏的行为 人为破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