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妈妈的话 拳王不文身只因母亲不同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再大腕也要听妈妈话拳王不文身只因母亲不同意 兄弟我每周到市体校少儿网球队去学一次网球,那些小队员们每天下午来打球时,绝大多数都是由妈妈带来的。中国所有体育项目的少儿训练,大多也是母亲带着孩子去

原标题:再大腕也要听妈妈话拳王不文身只因母亲不同意

兄弟我每周到市体校少儿网球队去学一次网球,那些小队员们每天下午来打球时,绝大多数都是由妈妈带来的。中国所有体育项目的少儿训练,大多也是母亲带着孩子去,体坛是靠妇女支撑的。那外国的呢?

绝不文身因为妈妈不同意

上周,老拳王霍利菲尔德到了中国的东北,现在的年轻人,对霍氏不熟,只听说过泰森咬过他的耳朵。霍氏9岁开始训练拳击,1990年成为公认的世界重量级拳王,此后4次捍卫了WBA金腰带,成为现代拳击史上第一位4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的拳手。

霍氏两岁,父母离婚了,妈妈养九个孩子,老拳王是最小,妈妈每天起得很早,给九个孩子做饭,然后外出打工。身为黑人,家境又不富裕,霍氏在学校里经常被欺负,现在回忆起来他还是觉得被打得很疼。“妈妈告诉我,要保护自己的尊严,所以我努力锻炼身体,游泳打球样样做,8岁那年在电视上看见拳击,觉得拳击能让自己更强壮,就开始了练习。”

教练发现了他的天赋,觉得他是可造之材,便想好好把他留在身边,培养成像拳王阿里一样的人,并且询问他要不要把拳击当成未来的事业。出乎教练意外的是,梦想当拳王的霍氏只说了一句话:“我得问问我妈妈。”“如果你喜欢,你就要坚持,就要去奋斗!”

妈妈付出了很多,所以老拳王一辈子,很多事情都听妈妈的话,美国体坛少有不文身的,泰森左臂文的是毛泽东,霍氏就没有, 因为妈妈不同意;霍氏一辈子杀敌无数,赢拳最大的秘诀,也是来自母亲的教育,内心平和。

  妻友可以带哪怕是世界杯

今年是巴西世界杯年,关于世界杯期间,严禁与妻子或者女友会面,炒了很多年,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是个开明人,表示巴西世界杯期间不会禁止队员带上妻子或女友。

上届世界杯,英格兰主教练是卡佩罗,禁止队员带伴侣参赛,成绩稀烂;霍奇森说:“我会让队员们自己决定是否带妻子去那儿,世界杯期间,我们不会做任何硬性规定。”

世界杯是男人打,这不假,但是背后支持他们的人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妻子和家人,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但中国足球不是这样,他们通常搞个集中强化训练,还动不动要收手机,因此他们惨败给伊拉克,不仅丢了他们的人,也丢了妻子和女友的人。

  成绩过得去关键是很可爱

冬奥会结束了,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迅速蹿红,虽然她在比赛中只获得第十四名,按老话说名落孙山,但是她长得漂亮,人气极高。

李子君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她沾了日本单人滑冠军羽生的光,两人合了一个影,日本羽生的粉丝认为李子君“比金妍儿更漂亮,气质脱俗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浑然天成的纯粹,未来有望归属于她”,“长得太甜美了,完全被吸引住”……

今天的体坛已经发展到实力和长相同等重要的地步,这点在女子网球界尤甚,就一个俄罗斯红粉军团,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娃娃不断。

相关新闻:

标签:妈妈 拳王 不文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