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球]林丹:不愿和鲍春来比较 感谢对手


来源:21CN

今日,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在一期电视访谈节目中,回答了一些关于他和队友以及他和家人的提问。”  林丹透露说,他与李宗伟、陶菲克、皮特-盖德只有一次聚会,那还是去年东莞的一次四大天王挑战赛,组办方安排四人共进晚餐。

今日,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在一期电视访谈节目中,回答了一些关于他和队友以及他和家人的提问。林丹说他本人不是很愿意,老被舆论拿出来与鲍春来做比较。说到家人,他说谢杏芳和他妈妈的关系很好,谢杏芳甚至会陪婆婆打羽毛球。

在鲍春来淡出一线之前,林丹和鲍春来的比赛经常会被舆论炒为焦点的“林鲍大战”,不过林丹说:“我其实不太愿意去做这样的比较,我和他是不同的打法,不同的性格,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所以我觉得这样去比较是不公平的,是非常苛刻的。不能说因为我拿了冠军,我就是好的,或者说小鲍没有拿冠军,他就是不好的。”

林丹透露说,他与李宗伟、陶菲克、皮特-盖德只有一次聚会,那还是去年东莞的一次四大天王挑战赛,组办方安排四人共进晚餐。林丹说他很感谢这些敌手,因为“当你不知道要练什么时,你的对手在赛场上会告诉你,有时这样的方式比教练更直接”。

林丹结婚后依然选择和父母同住,对此他解释说:“我以前确实对家人的概念并不是很深。当你不断地被强大往前推,到后来你会发现你压力越来越大,甚至会觉得都不知道和谁去说什么。父母或者家人对你的支持是一丝私心都没有,不像赞助商、不像队伍,不像所有的媒体,他们都或多或少地都希望你最终能成功,而他们什么都不希望。”

说起自己与谢杏芳的父母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他透露说:“好像是在2005年或2006年比赛时,那时说晚上要和她父母吃饭,我特紧张。晚上吃饭时我只会点很多菜,而且芳芳的父母也是比较内向的,不是特别会说话,不是特别会沟通,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有点冷场,不知道说什么好。”

说到谢杏芳和自己母亲的关系,林丹轻松地说:“今天下午她们还一起去打羽毛球。芳芳比较简单,没有太多的要求和想法,我妈妈的性格很开朗。”林丹透露谢杏芳有时也会下厨,“她其实很喜欢下厨,但朋友来家里做客时她很少下厨,有时我和芳芳还有父母吃饭,她会让父母把料先备好,她下班回来会做一下。”

对于什么时候生孩子,林丹回答说一切顺其自然,对于想要男孩还是女孩的问题,他回答说:“我其实真的没有想这么多,我希望芳芳和我将来的孩子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就好。”

相关新闻:

标签:鲍春来 林丹 对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