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合]杨龙飞挑战冰山梁 2小时飞7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龙飞告诉记者说,冰山梁,让他魂牵梦绕;在这里,开启了他飞翔的梦!  图为杨龙飞在飞行中俯瞰故乡的山水 杨龙飞队友供图 摄   中新网张家口5月6日电(谭地 宋锦丰)6日,曾经于5天前成功飞越

图为杨龙飞在飞行中俯瞰故乡的山水 杨龙飞队友供图 摄

6日,曾经于5天前成功飞越湖南湘江的运动员杨龙飞回到家乡张家口,刚下车的他就马不停蹄抵达赤城县的冰山梁,乘着余热,今天他与队友再次驾驶无动力三角翼飞越冰山梁。  杨龙飞,系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丰源店乡蒙古营村人,现年37岁,目前在北京定居。杨龙飞曾成功飞越过沽源、丰源店、蟒山、冰山梁、老掌沟等多座山川,其无动力飞行记录已达到11600公里。5月1日,应湖南卫视的邀请,杨龙飞驾驶无动力三角翼从湘江东岸一栋200米高的大楼顶端纵身一跃,凭借风力越过橘子洲,成功降落在湘江对岸的一片小绿洲上,共用时1分45秒,飞行直线距离约1500米。而此前,已逝的“中国第一飞人”衣瑞龙、中国首个定点滑翔世界冠军张树鹏都曾试图从热气球上起跳,挑战无动力三角翼飞越湘江,均未能成功。

6日下午,杨龙飞再次驾驶无动力三角翼飞越冰山梁山川。

飞行前,杨龙飞告诉记者,他和队友们将于下午3时30分起飞,将在冰山梁上空飞行一小时左右,在赤城县半壁店着陆。

杨龙飞说,冰山梁,让他魂牵梦绕;在这里,开启了他飞翔的梦。

据了解,冰山梁位于河北省赤城与沽源两县交界的地方,主峰海拔2332米,与老掌沟原始森林景区东西相望,东西长达39里,南北纵横40里,海拔2200多米,是名副其实的坝上第一峰。

记者于当天下午4时30分得知,在成功飞越1小时后,由于冰山梁上空气流较平稳,风力也较合适,杨龙飞在空中用对讲机告知队友,他临时决定,将改变飞行路线,再延长飞行1小时,一路飞往他的家乡——沽源县。

下午5时30分,记者采访了成功完成飞行的杨龙飞。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刚落地还不到一分钟。“今天天气很好,风力3至4级很适合飞行,特别惬意,所以决定多飞一段路程。”杨龙飞说,只要风力在6级以下都可以进行无动力飞行。

“在飞行之前,需要做充分的准备工作,查询天气预报、看飞行路线地形图、考察当地周边环境等。”杨龙飞说,这次从冰山梁飞到沽源县西外环,飞行总路程达70公里左右,飞行时间长达两个小时,是相对飞行时间比较长的一次。

据杨龙飞介绍,他正在家乡张家口市沽源县筹办“我在飞”滑翔运动俱乐部。他说,经过两年努力,已初见端倪,目前正在安装相应设备器具等,预计5月中旬可投入试运行,将迎接更多飞友来此交流学习。

对于初学者,杨龙飞说,将从组装三角翼开始教学员,之后平地训练、小坡飞行、起飞、降落再陆续教授。

杨龙飞告诉记者,无动力三角翼飞行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航空运动,在飞行之前需要注意禁止在陌生场地飞行,另在飞行之前注意天气情况,避免在雷雨天飞行。

杨龙飞说,家乡的山山水水,他都很熟悉。比起在湘江上空飞行,飞越熟悉的冰山梁,更像是一场娱乐运动,而湘江则是一场难度系数较高的比赛。

相关新闻:

标签:杨龙飞 山梁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