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排管中心主任落马 曾力邀郎平回国


来源:京华时报

在潘志琛在自剑中心期间,肖天的妻子田桦同在自剑中心任职,此前被调查的沈利红也在自剑中心任职。2015年6月25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7月16日,国务院免去肖天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原标题: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落马

潘志琛成为体育系统又一落马官员。图/Osports

昨天上午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经过研究决定,免去潘志琛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潘志琛现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在执掌排管中心之前,潘志琛曾担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今年5月自剑中心的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被调查后,就多次有传言会牵扯到前任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不过,在此期间潘志琛多次出席重要的活动和比赛,5月28日在天津举行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他还亲自为夺冠的中国女排颁奖。

6月25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带走调查。一同接受调查的还有肖天妻子田桦,田桦曾任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副部长。坊间再度传出潘志琛被调查的消息。7月22日,中国男排出征德黑兰举行的男排亚锦赛之前,潘志琛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体育基地为中国男排做动员。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最近的一次公开报道。

8月3日,潘志琛还在中心开会,昨天上午到排管中心后就被通知去体育总局开会,随即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其人

博士出身学者官员

潘志琛1956年10月13日出生在安徽淮南,父母都是铁路工人。其年少时全家移居蚌埠九龙岗大公村,潘志琛的青少年时代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潘志琛曾是淮南十一中民办体育教师,在水泥台上,他培养学生们的体育精神。1978年恢复高考,他第一批考上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8年7月,潘志琛于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体育理论专业毕业,2004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拥有高学历的他曾担任过《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副主编等职务,也是中国体育界里的学者型官员。

2004年,潘志琛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北京奥运会期间,潘志琛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他来到了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中心主任的职务。

在潘志琛在自剑中心期间,肖天的妻子田桦同在自剑中心任职,此前被调查的沈利红也在自剑中心任职。

上任之初请出郎平

在潘志琛上任之后,中国女排面临选帅难的困境,他联系了陈忠和和郎平,并最终锁定了郎平。通过不断接触,最终感动了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潘志琛最打动郎平的一句话是:“我是门外汉,队伍的一切你来负责,其他的我来。”当时郎平还是恒大女排主教练,潘志琛不但与郎平沟通,还要与恒大俱乐部不断沟通。最终三方达成共识,郎平出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

此后潘志琛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大众排球,把国家队这部分的工作都交给了郎平。

在他上任之初,并没有什么人看好,都没有想到他能请出郎平。中国女排经过郎平近三年的调教,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

>>手记

履新仪式曾刻意躲避记者

2013年3月25日下午3点12分,潘志琛从总局办公楼的方向转了过来,见到厅里的记者,潘志琛显得还比较淡定,有人还上去跟他握手。他虽然有点儿诧异,还是很热情地报以微笑,随即便上了四楼。3点20分左右,张蓉芳等中心领导先下楼来到会议室,见到大厅有这么多记者,也有些意外。两分钟后,蔡振华带着总局人事司的工作人员走进排管中心会议室。3点25分,潘志琛在徐利的陪同下来到了会场,会议正式开始。有记者想随着潘志琛进会议室拍摄,当即被工作人员制止。有几个记者趴在门缝倾听,但是也听不清楚。很快会议室里就响起了掌声,而且从这一刻起,里面的掌声此起彼伏。会议进行总共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共有12次掌声响起。4点07分,会议室大门打开,中心的工作人员鱼贯而出,很多人都眼含泪花。而徐利在送走蔡振华后,转过身时,也是眼睛发红。潘志琛并没有随同出来,张蓉芳走在最前面,大家却看不到潘志琛。张蓉芳说道:“你们等什么呢?潘主任早走了!”原来潘志琛是从侧门离开的。

近期落马的体育总局官员

2014年11月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被曝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被带走调查。

2015年5月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利红被双规并进入司法程序。

2015年6月25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7月16日,国务院免去肖天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2015年8月4日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潘志琛 排管 女排主教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