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林争霸”华北赛区落幕 意大利国手验冠军成色


来源:舜网

5月24日,经过两天的厮杀,“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泉城济南落下帷幕。”  获胜的北京红人运动俱乐部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由于赛制规定,华北赛区的亚军也有机会角逐全国总冠军。

原标题:红牛“羽林争霸”华北赛区决赛落幕,意大利国手验冠军成色

“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现场

运动员合影

5月24日,经过两天的厮杀,“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华北赛区决赛在泉城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山西赛区的北京红人运动俱乐部队在决赛中4:0战胜来自青岛赛区的中国建投羽毛球队获得冠军,由于赛制规定华北赛区获得前两名的队伍可晋级总决赛,因此冠、亚军携手获得了进军武汉的入场券。而赛后,一对“中意”职业组合——意大利国家队的现役球员曼努埃尔-巴蒂斯塔(Manuel Batista)和山东省队的刘泽甲扮演起了冠军成色检验者的角色。虽然最终两位职业高手以21:17战胜新科华北赛区冠军的男双组合,不过,北京红人队并不服输,希望能调整状态,有机会再战职业高手。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华北赛区的20支城市赛冠军球队。北京红人运动俱乐部由于无法匹配北京赛区的时间,曾乘火车奔波500公里参加太原赛区的比赛,作为去年华北赛区的亚军,他们今年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凭借超群的实力,这支保留了去年主力阵容的劲旅第一天轻松突围小组赛,第二天的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也都打得顺风顺水。

半决赛北京红人队对阵南京金牌队,此时男双选手张俊奇开始扮演起“球队发动机”的角色,在首轮男单落败的情况下他和搭档薛石冰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的第三局。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六局比赛中,他的猛攻频频得分,并最终逼迫对手失误,拿下局点,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决赛面对中国建投羽毛球队时,张俊奇担起了更多任务,在队友吴凯出战男单的时候,他就一直站在底线处充当临时教练:“打起来,凯!兴奋点!”很快,吴凯就在场上贯彻了这一战术,打得大开大合,最终实现逆转,帮助球队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

当轮到自己上场时,张俊奇仍然保持着这种热度和激情,从上场的那一刻就跟搭档薛时冰进行着自我激励:“加油!”一旦比赛打起来,他们更是每球必争,每分必喊。在脚步不断移动间,两人互相提醒跑位,前场封得牢,后场杀得狠。比赛中经常看到他们双双起跳扣球的场面,对观众来说这是极有观赏性的。最终二人以15:12拿下第三场,使球队从比分和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让随后登场的秦雪玲/郑凯卸下包袱,夺下制胜局,大比分4:0横扫对手,加冕华北赛区冠军。

“我觉得在比赛的时候需要为队友和自己制造良好的气氛,这样我们才能更加投入。”赛后,带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兴奋劲儿,张俊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平常在俱乐部里也是做这种拉拉队长的工作,很高兴能够在球场之上帮助球队赢球,也能够在场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已经取得了比去年更进一步的成绩(去年他们获得了第二名),全队都会为此而骄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华北赛区 冠军球队 意大利国家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