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败”赛制推新 2015红牛“羽林争霸”济南站开拍


来源:鲁网

(记者 殷会丽)4月25日,“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山东大学波力羽毛球馆开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小韩表示,自己是第四次参加红牛“羽林争霸”了,首先,赛事主办方的组织合理,赛制、赛程设计合理,让济南的羽球爱好者对比赛越来越认可。

原标题:“双败”赛制推新 2015红牛“羽林争霸”济南站开拍

资料图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殷会丽)4月25日,“羽林争霸”2015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山东大学波力羽毛球馆开拍。本次比赛在山东设鲁中分赛区和胶东赛区,济南是鲁中分赛区的首站比赛。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临沂、淄博、济宁站的比赛也将相继拉开帷幕。

资料图

本次济南站的比赛有32支队伍参加,除了济南当地的球队,还有来自德州、滨州的球队。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本次“羽林争霸”,对赛制进行了更改。这也是很多参赛者关注的话题,带着一系列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比赛的裁判长——吕祥恩。他向记者详细阐述了“双败”赛制,“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2支参赛球队进行抽签,两两相对,进行16场比赛,16支获胜的球队落入上半区,失利的球队落入下半区。上、下半区的球队再次抽签,进行16场比赛。上半区获胜的8支球队直接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失利的8支球队与下半区获胜的8支球队角逐晋级第二阶段的8个名额,下半区失利的球队将直接被淘汰出局。第二阶段,比赛将采取“单败”制,16支球队单场淘汰,角逐出最后的冠军。”他说。对于这种赛制,他认为,比赛的偶然性增大了,有可能因为签位问题,强强对话提前上演。不过,这种赛制的调整,也体现了比赛的相对公平,第一轮比赛失利的球队,仍然有机会再通过一轮比赛来完成“救赎”。

资料图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小韩表示,自己是第四次参加红牛“羽林争霸”了,首先,赛事主办方的组织合理,赛制、赛程设计合理,让济南的羽球爱好者对比赛越来越认可。其次,今年华北赛区的总决赛在济南,为了能让更多的亲友看到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济南赛区的运动员们都格外卖力。第三,他认为本次比赛强队多了,弱队少了,因为这些年全民健身的开展,喜欢打羽毛球的人越来越多了,更多的人舍得在羽毛球运动上花钱,带动了济南羽毛球水平的发展。不过,小韩也觉得,济南羽毛球水平逐年提高,但放眼全国还处于中等水平,长期打羽毛球对人有很大好处,希望“低头族”们能放下手机、平板,到羽毛球馆里来挥挥拍,出出汗。

经过2天的激烈争夺,26日下午,山东泰华羽毛球队以总比分4:0战胜了山东康惠传媒队,获得了济南站的冠军,晋级华北大区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赛制 济南站 济南赛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