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濛8000万办文化公司 成我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


来源:金陵晚报

6月底,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突然宣布成立公司,成为我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 此后,病床上的王濛开始思考,能不能既不放弃赛场,又能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做点儿更有意义的事。虽然高调地进军了商界,但王濛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想过退役,愿再战一届冬奥。

6月底,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突然宣布成立公司,成为我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王濛的公司叫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除了风投,她也拿出了自己大部分积蓄,请了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团队为公司操盘。高调的从商动作,是否意味着王濛在为退役铺路?

白岩松给了她从商灵感

早在王濛年初因伤放弃索契冬奥回京,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就曾与王濛在病房内有过一次深入交流。在那次广为人知的《新闻1+1》23分钟专访背后,他们还有一场鲜为人知的对话。正是那场对话,让王濛对未来有了更多想象。

此后,病床上的王濛开始思考,能不能既不放弃赛场,又能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做点儿更有意义的事。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创办公司,难免招来非议。王濛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有过一次长谈,她表示,“咱们国家的运动员太多了,拿名次的也太多了,未来发展,包括工作分配,你总不能什么都指望国家给你安排。”

王濛的大胆提议被拿到体育总局的会上充分讨论,赵英刚对她说:“你是第一个,我相信你王濛一定能成,为队里做贡献,也给其他运动员带个好头。”

有意思的是,王濛至今没有将创立公司的消息亲口告诉白岩松。她觉得还不到时候。“要等厂房什么的都起来了,一切都稳定了,我才能请他过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王濛 运动员 离开国家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