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杯-李晓旭15分 中国男篮首战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


来源:新华网

31日晚,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首战以66:55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李晓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周琦和王哲林均得到10分。

新华网洛阳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31日晚,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首战以66:55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李晓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周琦和王哲林均得到10分。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丁彦雨航、李慕豪、李晓旭、刘晓宇、周鹏。第一节一开始双方均展开了快速的进攻,李慕豪转身投篮命中,拉开了中国队的得分序幕。此后安哥拉进攻频频奏效,一度领先中国队5分,但赵泰隆出手不凡连得5分,将第一节中国与安哥拉的比分锁定在10:11。

第二节周琦表现抢眼,投入3个两分和一个三分,将中国队与安哥拉的比分紧紧咬住。李晓旭用一记压哨三分结束第二节,并将比分反超为32:30。

第三节双方打到34平后进入僵持状态,几分钟内未得分,安哥拉首先打破僵局得两分,然后中国队刘晓宇迅速以三分回敬,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中国队46:44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双方的防守强度都非常大,1分40秒内双方均未得分,这时,郭艾伦从右侧加速突破到篮下上篮得分,打破僵局。在离全场结束还剩两分钟时,周鹏突破到底线得分,将领先优势首次扩大到两位数。之后安哥拉已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66:55获胜。

中国队本场最大的问题是失误太多,共22次,但助攻有16次。赛后,李晓旭说,本场球员们比较好地贯彻了主教练在防守上的策略,主要是防守上做得不错。

在31日下午的首场斯杯比赛中,俄罗斯队以70:67战胜斯洛文尼亚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李晓旭 中国队 冠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