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脚扎堆也不全是好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晚恒大的首发阵容是9个国脚加2个外援,个人能力远远在建业之上,但全队踢得如此艰难,这也说明国脚数量不一定跟球队整体实力完全成正比。从世俱杯和亚洲杯赛程的问题上来看,恒大国脚扎堆还挺尴尬的。

昨晚恒大的首发阵容是9个国脚加2个外援,个人能力远远在建业之上,但全队踢得如此艰难,这也说明国脚数量不一定跟球队整体实力完全成正比。

随着于汉超、李学鹏加盟并成为18人名单的常备人选,恒大的国家队色彩又更进一步。一个一个数,曾诚、荣昊、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刘健、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郜林、于汉超、郑龙……就算郑智和孙祥因为年龄问题不再入选国家队,恒大凑出一个国足首发都没有问题。

这也正是还有人猜测里皮疯狂买国脚实则是在为国家队练兵的原因,至少国家队里很多人会很默契。不过国脚在恒大扎堆对中国队来说不全是好事。

2015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上旬在澳大利亚开赛,而2014年世俱杯将在今年12月中旬开打。中国队亚洲杯首场比赛是1月10日打沙特,而如果恒大卫冕亚冠冠军并参加摩洛哥世俱杯像去年一样打进四强的话,那么至少要拖到12月21日的季军争夺战。这样一来,对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杯非常不利。

其实这里有一个悖论。恒大的中国国脚比去年更多了,而外援整体实力不如去年,如果恒大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卫冕亚冠冠军,就证明中国球员的外援依赖症有所减弱,这对国家队是好事,只是国脚们在经历了俱乐部一整年的密集赛程后再去参加亚洲杯,状态很难有所保证。如果恒大在亚冠中走不远,那又说明这些国脚的水平在亚洲赛场其实堪忧,可那样国足集训倒是方便,1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国脚们就可以去国家队报到了……

职业俱乐部没有义务为国家队贡献什么,但许家印一直强调国家利益至上。从世俱杯和亚洲杯赛程的问题上来看,恒大国脚扎堆还挺尴尬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国脚 微博 郜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