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12队22罚单 单笔31万总额141万创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14赛季CBA联赛经历4个多月的激战,终于圆满收官。广东未能延续王朝统治,北京则击败新疆夺得队史第2座总冠军。 纵观整个赛季,京粤疆三强争霸的主旋律引爆不少精彩好戏,但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14赛季CBA联赛经历4个多月的激战,终于圆满收官。广东未能延续王朝统治,北京则击败新疆夺得队史第2座总冠军。

纵观整个赛季,京粤疆三强争霸的主旋律引爆不少精彩好戏,但这背后关于赛场纪律的警告和罚单依然层出不穷。篮协开出的罚单金额累计高达141万元,刷新2008-09赛季的137万元罚金纪录。同时,有多达12家俱乐部收到罚单,新疆更是以31万元的单笔罚单创造CBA历史单笔最高罚金纪录。

以下是本赛季篮协开出的罚单汇总:

2013年11月12日:北京首钢2万

常规赛首轮,北京球员李学林违反联赛指定用鞋规定,直接损害联赛装备赞助商权益。篮协对该球员予以通报批评,并核减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

2013年11月15日:北京首钢10万

常规赛2轮,北京球员李学林再次违反联赛指定用鞋规定,直接损害联赛装备赞助商权益。篮协核减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

2013年11月16日:江苏南钢2万

常规赛3轮,江苏与天津比赛中,个别观众因不满裁判员判罚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篮协给予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江苏南钢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江苏南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3年11月27日:天津荣钢2万

常规赛7轮,天津对广东比赛中,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两个饮料瓶,被及时捡起,未中断比赛。篮协给予天津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天津荣钢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天津荣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3年12月8日:山西中宇4万

常规赛11轮,山西与东莞比赛中,出现多次大面积较长时间辱骂裁判员现象,个别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 篮协给予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3年12月20日:浙江稠州10万

常规赛14轮,浙江与福建比赛中,韦斯特与对方球员鞠鹏发生激烈肢体冲突,韦斯特被驱逐出场,有部分不冷静球迷投掷杂物。篮协给予义乌赛区通报批评,核减浙江稠州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3年12月29日:东莞新世纪10万、四川金强2万、福建浔兴2万

常规赛18轮,四川与东莞比赛中,李慕豪与菲巴爆发激烈斗殴冲突,同时四川外援怀特也加入斗殴,双方分别有两名球员共4人被宣判取消比赛资格。篮协给予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球员李慕豪通报批评、停赛5场处罚,核减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给予四川金强俱乐部外援怀特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核减四川金强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

福建与上海比赛中,个别球迷向场内投掷一个矿泉水瓶。篮协给予晋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福建浔兴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福建浔兴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4年1月11日:北京首钢2万、江苏南钢2万

常规赛23轮,北京与广厦比赛中,个别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一个纸质水杯。篮协给予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北京首钢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处罚。

江苏与上海比赛中,第四节还有10分37秒结束时,个别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一个橘子。篮协给予给予常州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江苏南钢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江苏南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4年1月22日:福建浔兴4万

常规赛26轮,福建与东莞比赛中,第四节结束前1分16秒,出现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一个打火机情况。篮协给予晋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福建浔兴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福建浔兴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取消晋江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2014年1月30日:佛山龙狮3万、山西中宇8万、江苏南钢3万

常规赛27轮,佛山对福建、山西对广厦、江苏对四川三场比赛出现观众向场内抛掷杂物情况,山西对广厦一战还多次出现大面积辱骂裁判员现象。篮协给予佛山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佛山龙狮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8万人民币处罚,取消太原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给予常州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江苏南钢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处罚,取消常州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2014年1月30日:辽宁衡业4万、山东黄金2万

常规赛28轮,辽宁对福建比赛中,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较多水瓶、打火机等杂物,导致比赛中断2分钟;本溪赛区现场主持人存在延误介绍出场球员、鼓动观众使用挑衅性言语、干扰客队罚篮等违规行为,经技术代表提醒拒不纠正。篮协给予本溪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辽宁衡业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处罚;给予本溪赛区现场主持人通报批评,停止3场主场工作,核减辽宁衡业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处罚。

山东对天津比赛中,暂停期间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一个矿泉水瓶。篮协给予济南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东黄金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东黄金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人民币处罚。

2014年2月7日:北京首钢12万

常规赛29轮,北京与山东比赛中,现场观众出现较长时间辱骂裁判员、客队教练员和球员情况;为主队加油语言也不文明;比赛结束客队退场时,发生球迷向客队投掷杂物情况。篮协给予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责令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方案上报。

2014年2月20日:辽宁衡业10万、天津荣钢12万

2月18日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辽宁与新疆比赛中,记录台后面观众将一个纸团掷向球场并击中客队主教练崔万军,该教练员未能控制住情绪,捡起纸团扔向观众席。篮协给予本溪赛区通报批评、核减辽宁衡业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处罚。

2月18日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天津与东莞比赛中,出现观众多次较长时间辱骂裁判员的情况;个别观众向客队投掷一个纸制烟盒,客队外援布朗向该观众做出不文明手势。篮协给予天津赛区通报批评、核减天津荣钢俱乐部联赛经费12万元人民币处罚。

2014年3月11日:新疆广汇31万(CBA单笔罚款纪录)

半决赛新疆对东莞比赛期间,3月7日与9日两场比赛中多次出现观众指责、辱骂裁判员情况;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装有水的纸杯和矿泉水瓶。9日比赛期间现场主持人还多次出现违规行为,经提醒未能改正。现场观众超员,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篮协给予乌鲁木齐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新疆广汇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核减新疆广汇俱乐部联赛经费共计28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核减乌鲁木齐赛区竞赛承办单位联赛经费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取消乌鲁木齐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给予乌鲁木齐赛区现场主持人停赛3场处罚。

2014年3月27日:北京首钢4万

总决赛第4战,北京赛区北京与新疆比赛中,现场部分观众不文明言语,一些对客队球员及观众的侮辱和讥讽、“整齐划一”的京骂,与联赛所倡导“文明、快乐、健康、时尚”的赛场文化格格不入。篮协给予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人民币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单笔 CBA 纪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