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番棋:古力扳回一城 8天内3次击败李世石


来源:武汉晨报

扳回一局,古力(右)心情大好 本报讯古李十番棋30日在“棋城”四川成都进行了第三局较量。古力九段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将“古李十番棋”的总比分改写为1比

扳回一局,古力(右)心情大好

本报讯古李十番棋30日在“棋城”四川成都进行了第三局较量。古力九段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将“古李十番棋”的总比分改写为1比2,这也是他在最近8天内对李世石取得的第3场胜利。

“古李十番棋”此前两场较量中,首局古力毫无抵抗就败下阵来,次局他大部分时间占有优势却在最后时刻被1/4子逆转,大比分0比2落后也让古力压力巨大。但在此前的8天中,两人又先后在中韩团体对抗赛和春兰杯上抽签巧遇,古力执黑、执白各胜一场,在对李世石五连败后取得两连胜止住颓势。

对于这种“八天三战”的高强度比赛节奏,古力表示,确实很累,“而且十番棋的比赛比较漫长,不仅是对棋艺的考验,同时也是两个棋手全方位的比拼”。不过,古力也是看到这种高强度所带来的好处:“以赛代练,也让我的感觉比平时要敏锐一点。”

根据赛程,双方的第四局将于4月27日在韩国进行,这也是“古李十番棋”中唯一在韩国进行的比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番棋 十番 棋古力扳回一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