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执教到期难续约 恒大女排或并入广东队


来源:凤凰体育

原标题:郎平执教合同8月到期难续约恒大女排或并入广东队 当足球圈内的“恒大”越来越红火,并成为一种现象的时候。排球圈内的“恒大”却越来越冷,正面临着无疾而终的结果。 昨天,有广东媒体透露,恒大女排主教

原标题:郎平执教合同8月到期难续约恒大女排或并入广东队

当足球圈内的“恒大”越来越红火,并成为一种现象的时候。排球圈内的“恒大”却越来越冷,正面临着无疾而终的结果。

昨天,有广东媒体透露,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的合同8月到期后,今后与恒大继续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小。而恒大女排也有可能并入广东队,随着时间逐渐消亡。

恒大女排在中国体坛第一次掀起了恒大旋风。

2009年,许家印开始进军中国体坛。作为女排的球迷和郎平的粉丝,他当时看上的是女排。为了打动郎平,许家印开出中国排坛前所未有的500万年薪。

其后又花重金买进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大批国手……对于许家印来说,投入2000万并不算一笔多大的投资,但是对于排球界而言,这绝对是一笔大投入了——这个数字几乎等于女排联赛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

这些操作手法与后来的恒大男足如出一辙,而刚开始的效果也非常好——

郎平和国手们的加入,轰动效应让观众们再次关注这项曾经令无数中国人激情万丈的项目,恒大女排一度享受着连冠军都无法拥有的关注度。

甚至连中国的女排联赛也一度被认为有打造成世界女排第一联赛的潜质。

随着女排的成功,许家印才把目光投向了他本人一无所知的男足领域,恒大男足几乎克隆了恒大女排的模式。

但4年的时间,恒大男足极大地改变了中超的生态,类似的故事在女排联赛却无法上演,连恒大女排自己也逐渐举步维艰。

日前,女排联赛半决赛鸣金,恒大女排仅获第四,是数年来的最差成绩。

与成绩相比,当初郎平入主时带来的超高人气也逐渐消散,本赛季就算恒大主场免费赠票,但上座率依旧门可雀罗,与男足万人空巷不可同日而语。

媒体关注度也不高,甚至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鲜有记者参加。

恒大女排的存在也没有给中国排球联赛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在举国体制和全运战略影响下,地方保护主义依旧盛行,女排联赛职业化更是遥遥无期,一潭死水的联赛始终脱离不了官办的色彩。

恒大好像掉入了泥潭,虽然挥舞着大把的支票,却始终难以施展拳脚。她们没有办法拯救病入膏肓的女排联赛,反而被旧体制、旧观念、旧力量压得奄奄一息。

而在有了中超这个平台之后,恒大也逐渐看不上女排联赛,从商业的角度看,恒大女排几乎失去了广告效应。

尽管女排是“国家的骄傲”,而男足却相反,尽管许家印本人最爱的是女排而不是足球,但恒大抛弃女排,现在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新闻:

标签:女排 并入广东队 平执教到期难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