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冠次轮 鲁能遭遇惨案苦主 国安首尔恩怨多


来源:凤凰体育

原标题:亚冠前瞻鲁能遭遇惨案苦主国安首尔恩怨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拉开序幕,山东鲁能将客场赴日对阵大阪樱花,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来上赛季亚军首尔FC队的挑战。由于首战鲁能和国安

原标题:亚冠前瞻鲁能遭遇惨案苦主国安首尔恩怨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拉开序幕,山东鲁能将客场赴日对阵大阪樱花,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来上赛季亚军首尔FC队的挑战。由于首战鲁能和国安都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因此这一战或将决定各自小组的基本格局。

大阪樱花VS 山东鲁能(北京时间3月11日18:00)

看点一:鲁能曾遭四球血洗此番强阵出击望复仇

作为中超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在亚冠被人诟病的一点就是制造的“惨案”太多,2011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在客场迎来生死战,对阵正是阪樱花,结果鲁能前30分钟吃到4黄,崔鹏在第75分钟吃到红牌离场,鲁能最终吃到了0-4的失利,创造了鲁能在日本客场的最大输球分差,鲁能最终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小组出线。

那一战过后,鲁能陷入了低谷,直到上赛季拿下联赛亚冠,才找回了昔日的尊严。此番重整旗鼓回到亚冠,鲁能又碰到了这支将他们打入深渊的球队,球队和3年前相比变化很大,赛季前的引援中,鲁能花费高价买入多名好手,“新鲁能”在重回亚冠的首个客场自然希望能够完成“复仇”。

看点二:南美三叉戟PK弗兰中日球员差距多大?

从阵容上来看,鲁能并不逊于大阪樱花,在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最新的球队身价中,鲁能尚在大阪樱花之上,球队新打造的“南美三叉戟”加起来的身价更是超过1000万欧元,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的磨合还没有完全到位,反倒是上一场联赛中,巴西后腰乌索的表现出色,打入制胜一球,不过球队并未给他在亚冠联赛报名。库卡如何排兵布阵或将是取胜的关键。

和3年前那支4-0战胜鲁能的球队相比,大阪樱花的变化同样不小,球队新老交替后,保持着不俗的战斗力,本赛季,世界杯金球得主迭戈-弗兰、澳大利亚国脚尼克尔斯和塞尔维亚“妖人”卡察尔等外援加盟,更是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球星的发挥很有可能左右比赛最终的走势。

除了外援,中日球员的PK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鲁能在防守端由于缺少外援,必定排出以本土球员为主的阵容,崔鹏、王永珀们能否站住中场也是鲁能能否打出气势的关键。大阪樱花这一边,柿谷曜一朗压阵的日本球员实力更加雄厚,作为日本国脚,柿谷曜一朗毫无疑问是鲁能最大的威胁,南野拓实、山口萤等人将为其输送炮弹。

北京国安VS 首尔FC(北京时间3月11日19:30)

看点一:国安上赛季破韩成功再战首尔盼复仇

和鲁能一样,北京国安也在本轮遭遇了自己的“苦主”,上赛季亚冠1/8决赛,国安两回合总比分1-3不敌首尔FC止步16强,随后首尔FC一路高歌猛进进军决赛。此番再度相遇,国安期待借助主场之利完成复仇。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北京国安成功将浦项制铁斩落马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恐韩症”,而此前国安在亚洲赛场和韩国球队的交锋一度达到惊人的10连败,淘汰赛与首尔FC的对决中,国安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以说再战韩国球队,国安心里的包袱已经摆脱。

看点二:河大成迎战旧主首尔连失强将战斗力下降

和去年那支亚冠亚军相比,首尔FC从牌面上损失了不少战斗力,球队超级射手德扬加盟江苏舜天,老将安迪尔森选择退役,队长兼中场核心河大成更是直接加盟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国安。如果不出意外,河大成将迎来旧主,从转会条款来看,两回合比赛河大成只能上这一场比赛,国安客场对阵首尔他将“回避”,因此本场比赛他的发挥也值得关注。

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首尔FC2-0完胜中央海岸水手,不过在K联赛首轮却意外的在主场输给全南天龙。球队在失去多名核心的情况下必定让国安有更多的可乘之机。坐镇主场的国安值得信赖,虽然亚冠首轮没有获胜,但在联赛中在主场还是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同样有望拿下三分。

看点三:国安新核错过报名时间进攻创造力留几成

土耳其上赛季助攻王巴塔拉加盟北京国安后,迅速通过联赛首轮的表现成为了御林军新的核心,然而由于加盟时间太晚,巴塔拉错过了亚冠报名时间,本场比赛,国安将只有两名外援能出战。不仅如此,国安本场还缺少受伤的格隆和停赛的马季奇,和上赛季两队的交锋相比,除了河大成外国安多了张呈栋、乌塔卡,“新人”能否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值得期待。

国安主场出战,目标自然是3分,但由于巴塔拉不能上场,国安的攻击力还是要打一个问号,首尔FC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客场并不惧怕中超球队,上赛季3次来到中国,首尔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且只丢1球。

相关新闻:

标签:国安 鲁能 亚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