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首轮8场进13球!追平中超首轮最少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原标题:8场进13球!追平中超首轮最少纪录场均创新低 随着天津泰达主场与广州富力的终场哨响,2014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8场比赛13个进球的总数不仅追平了历史首轮最少记录,而场均1.6球的

原标题:8场进13球!追平中超首轮最少纪录场均创新低

随着天津泰达主场与广州富力的终场哨响,2014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比赛全部结束。8场比赛13个进球的总数不仅追平了历史首轮最少记录,而场均1.6球的数据更是创造了中超历史的首轮新低。在中超第11个年头各家俱乐部“疯狂”烧钱的大背景下,新赛季的起步则表现得越来越“理性”。

回顾自中超改制以来的历史,联赛首轮的进球数在大体上还是呈现一个上升的局势。2004赛季首轮共打入13球,2005赛季和2006赛季首轮同为16球,2007赛季首轮打入18球,2008赛季首轮为19球,2009赛季首轮则是22球,2010赛季首轮共出现16个进球,2011赛季与2012 赛季首轮的进球数分别为21和20球,至于2013赛季首轮更是史无前例的达到了26球。

显然,随着中超投入越来越大,联赛整体的进攻火力也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场面的精彩也让越来越多的球迷重新回到了现场观看比赛。而本赛季的首轮比赛在进球数上却呈现了一个小小的滑坡,不仅与上赛季首轮的高开形成鲜明对比,更创下了中超首轮场均进球数的新低(2004赛季的参赛球队只有12支球队,而过往最低的场进球数其实出现在2010赛季)。即便是高调出征亚冠的Big4也只有广州恒大延续了3球的天体最低消费,而其余三队的进球总和居然只有2个。

通过本赛季中超首轮的进球分布不难发现,国内球员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外援(外籍球员为6球,国内球员为7球)。而上赛季首轮本土球员进球比例已经达到38.4%为历年之最,今年无疑在此基础上更进了一步。尽管如今的中超赛场依旧外援当道,但近几个赛季已经明显可以感觉到各支球队也开始更加注重对于国内球员的培养与使用。而说到本轮最闪耀的国内球员或许非梅开二度的高迪莫属,上赛季在代表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就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山东小伙,也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在上海绿地申花阵容中的无缝连接。而另一位青年才俊武磊更是用一记精彩的团队进球帮助上海东亚成功从客场全身而退。这样的结果除了让俱乐部在用人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余地,同时从国家队的层面来说,对于解决一直困扰球队的进球难的问题也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相关新闻:

标签:首轮 赛季 进球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