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评论]国安,你这么不靠谱家里知道吗?


来源:凤凰网体育

新闻背景:2014中超转会期刚开启,各大强队都有动作:恒大签下武汉卓尔队长梅方,中能队长刘健虽遭母队阻拦,但加盟也进入倒计时;舜天签下强援德扬和安塔尔;鲁能则重金引入申花门将王大雷和国脚级后防球员戴琳

新闻背景:2014中超转会期刚开启,各大强队都有动作:恒大签下武汉卓尔队长梅方,中能队长刘健虽遭母队阻拦,但加盟也进入倒计时;舜天签下强援德扬和安塔尔;鲁能则重金引入申花门将王大雷和国脚级后防球员戴琳。相比之下,最近与各种国际大牌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国安却没了声音。

“泄密”让国安享受到了足够的话语权和曝光度

国安总经理高潮应该买一匹公仔马放在自己的桌面上,然后写下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置于马背。“马上就买人”,正在成为这家俱乐部的信条。

和北京国安扯上关系的国际名帅和球星,做成扑克牌可能嫌少,做成新年台历却已是绰绰有余。可是无论特拉帕托尼还是阿莱格里,卡洛斯还是西多夫,这些名字早早通过各种知情人和内部人士之口见诸北京媒体的报端,至今却还没个准信。

国际大牌没搞定,连国内球员国安似乎也没辙。很早以前国安招揽刘健和梅方的新闻就不胫而走,临到签约新闻前面的主语却换成了恒大。

恒大的引援风格是职业经理人式的,基本全程保密,不到十拿九稳的阶段不吭声,高效迅捷。鲁能的引援风格是国企式的,出手阔绰爱打包,虽然经常买到次品,甚或赔进解约金,但人家胜在量大,总能蒙上对的。

国安的引援操作风格则是茶馆式的。天刚蒙蒙亮就开始高谈阔论秀人脉,大有天下群雄尽在掌握的气势,周围一圈捧哏让它充满了存在感,但到了太阳落山,人群散尽,只留下一地的瓜子壳。

一家名字叫国安的球会——虽然和真的国家安全局没有关系——干的却是四面漏风的活,这多少有点讽刺。

“泄密”让国安享受到了足够的话语权和曝光度,但也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斯塔诺读报才知自己要被炒,一怒之下拒绝带队冬训,有意换帅的国安消息放得太早,直接陷入被动。总经理高潮率队去欧洲和名帅们握了一圈手无功而返,但消息的热度维持不了太久,等对手们纷纷亮出干货时,国安免不了压力山大,病急乱投医的可能日增。

与其怪北京媒体大嘴,不如怪国安自己篱笆没有扎紧。其实更大的可能是,这些消息之中有不少都是俱乐部有意放出,意在先声夺人,赚足吆喝再说,至于接下去是否会招来对手剪径截人,引援落空后如何向球迷交代,这些似乎全然不是问题。

在引援换帅这些事上,国安有点“马丽苏”,总觉得自己国色天香,人人趋之若骛,要是屈尊像汪峰老师那样在台上对着心仪的人儿一通表白,搁谁都得感动得涕泗横流,立刻投怀送抱。其实呢?北京雾霾天名声在外,相比去其他城市,国际大牌们多一层顾虑;国安的高调令其在中超树敌无数,境内引援他们既没有太多的议价优势,感情牌也很难奏效。只有不久前和徐云龙、周挺、张辛昕这些北京球员续约时,国安的地域优势才能够得到偶尔的彰显。

国安很骄傲,也很孤独,它总是藏不住话,是因为很少有人和它暗通款曲。“泄密”是它的表达方式,至少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自身炙手可热的形象,抒解球迷的焦虑,至于是否会透支俱乐部的信用和拥趸的信心,这些并不在俱乐部管理者的考虑之列。

现在的国安让人想起黄宏那出著名的单口相声。“这两天正搞演习呢,门口把得特别紧,如果问你口令的话,你就说团结奋斗,哦明天来呀,明天改成斗志昂扬了,你看着拿枪你不要害怕,一般站岗枪里不放子弹,直接找我就行了——保密室谢干事,我叫泄密!”

有秘密要泄,没有秘密制造秘密也要泄。你有看到国安的努力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国安 不靠谱家里 评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