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名记:足协不认中国教练 里皮接手没戏


来源:凤凰体育

11月21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京城名嘴共同就国足的问题特别是国足选帅话题进行了一番探讨和辩论。”  马德兴直言里皮执教国足会成为第二个卡马乔,“即便里皮来了,他有可能就是第二个卡马乔。

11月21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节目邀请到京城名嘴共同就国足的问题特别是国足选帅话题进行了一番探讨和辩论。马德兴直言足协领导对中国教练缺少尊重,有高低贵贱之分,这种性质决定了中国教练没法干好。他还表示如果管理体系不改变,里皮接手国足没戏,会成第二个卡马乔。

对于国足战平沙特的比赛,梁言称国足缺少四个人:“恒大拿了亚冠冠军就感觉提升了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甚至世界足坛的分量,但真正能够升国旗奏国歌的只是中国国家队。这支国家队似乎缺了四个人,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加里皮,加上这四个人肯定能战胜沙特。”

很多人认为国足出线已成定局,但马德兴并不这么认为,“为什么黎巴嫩不能5-0赢泰国?他们主场就进了泰国五个球,为什么客场不能?亚洲足球,尤其是东南亚和西亚很多未知数是不可控的,不能掌握的。太乐观了。”梁言则认为国足进不了亚洲杯很正常:“我们连续三届没进十强赛了,亚洲杯不出线也正常。高洪波能带国家队进亚洲杯已经很好了,算是突破了。”胡建平表示:“足协总有个思想在作怪,认为球员还行现在就缺一个大牌教练。我特别希望里皮这一类的教练来带,导致失败的经验。”

马德兴直言足协领导对中国教练缺少尊重:“领导对中国本土教练缺少尊重。当然在领导看来我就是领导你就是一个打工仔,我尊重你什么?足球比赛恰恰就是追求公平公正,在场上是不存在高贱之分的,但是在场外就是有高贱之分,我是领导你是教练员,你在我的眼里你是被领导的,我凭什么要尊重你?缺少的是这种东西!而跟洋教练,我是雇佣者,你是被雇佣者,这种关系是合同关系,这种性质决定了中国教练在这个位置上没法干好,他有能力他也没法干好!

马德兴直言现在该换的不是教练而是管理方式:“举个例子,傅博带队开了多少次会,但是卡马乔带队的时候开过几次会?这个性质就是完全不一样的。6-15之后我就是这种观点,中国足协该换的不是教练,唯一一个没有换的是我们现在的管理体系和管理人的思维方式,请不请里皮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管理方式要发生改变。”

马德兴还表示:“我们的球员也是一样,想要成绩的时候你有用了,我不要成绩或者你一旦表现不好了那对比起了。”胡建平直言“中国的足球教练就生活在悲催的时代,我们这代人就得认命。”胡建平和梁言还表示傅博担任代理主教练就没有得到尊重,“代理是中国特色,对人一点也不尊重。中国教练这么多年就是这样一个悲催的命运。”

马德兴直言里皮执教国足会成为第二个卡马乔,“即便里皮来了,他有可能就是第二个卡马乔。前提是中国足球的的管理体系必须要改变,然后让里皮来可能能改变,否则没戏。”马德兴最后表示如果自己是里皮肯定不接手中国队。

相关新闻:

标签:足协 卡马乔 国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