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球]李娜收获398万赛季奖金创新高 次莎娃


来源:东方网

阿扎伦卡进账609万美元排名第二位,而中国一姐李娜拿到了398万,位居赛季奖金排行榜第三位,甚至比夺得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的2011赛季还高出50万。《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女运动员富豪榜上,莎娃高居榜首,而小威排在第二位,李娜以1820万美元排名第三。

2013年女子网坛赛事结束,如果将收入作为一项衡量球员表现的参照物,哪位佳丽能更胜一筹呢?毫无疑问,倘若比较奖金的话,小威无疑是2013年WTA最风光的女神,但是中国金花李娜也称得上是吸金有道,无论是赛场奖金还是商业收入都赚得盆满钵满。

2013赛季吸金榜

小威在2013赛季拿出了统治性的表现,她总共夺得11个冠军,其中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尤其是以美网系列赛冠军夺得美网后进账360万美元,拿到了女子网球历史上单项赛事最高奖金支票。而以全胜战绩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带走了214万美金,赛季奖金也定格在1238万美金,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千万美元大关的女子球员。

阿扎伦卡进账609万美元排名第二位,而中国一姐李娜拿到了398万,位居赛季奖金排行榜第三位,甚至比夺得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的2011赛季还高出50万。莎拉波娃虽然缺席了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但还是进账354位居榜单第四位。

《福布斯》吸金榜

《福布斯》统计的奖金除了赛场收入,商业代言更是吸金主战场,而在这方面小威就要仰望莎娃。今年8月《福布斯》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富豪榜,莎拉波娃凭借2900万美元占据榜首,要知道除了赛场上给力外,俄罗斯美女凭借靓丽的外表在商业代言方面也能做到数钱数到手发软。代言收入为2300万。

《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女运动员富豪榜上,莎娃高居榜首,而小威排在第二位,李娜以1820万美元排名第三。不过比较商业收入小威还是要仰视李娜,中国一姐的商业收入为1500万,高于小威的1200万。此外,福布斯2013年中国名人榜李娜荣膺“首富”,而7月公布的福布斯百大收入运动员,李娜是惟一进入榜单的中国人。

职业生涯吸金榜

2013赛季结束后,小威职业生涯收入达到了5413万美金,高居女子球员历史吸金榜首位,大威、莎娃、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排在二到五位。而六到十位的分别是达文波特、格拉芙、纳芙拉蒂诺娃、海宁和辛吉斯,都是退役球员。

再看看中国金花李娜,娜姐在2013赛季拿到了将近400万奖金,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奖金达到了1329万美金,位居历史榜单第19位。由于排在其前面的一些球员都告别网坛,加上赛事奖金每年都水涨船高,李娜的排名提升将在意料之内。

相关新闻:

标签:李娜 莎娃 福布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