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末轮比赛同时开球 缩短中场休息时间


来源:新京报

11月3日15:35,中超联赛将上演本赛季的最后一轮争夺战,其中3场比赛涉及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涉及降级的3场比赛,分别是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江苏舜天主场对阵上海东亚。

11月3日15:35,中超联赛将上演本赛季的最后一轮争夺战,其中3场比赛涉及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为避免出现“问题”,足协要求所有比赛必须同时开球。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召开全体会议,对最后一轮中超联赛进行了缜密部署。会议结束后,执行局同所有俱乐部通了电话,传达了会议精神。一位执行局人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外界关于“默契球”的说法很多,但足协并没有拿到直接证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提醒俱乐部,要坚持公平竞赛的原则。这个原则,我们必须要明确地提出来,至于俱乐部怎么想,我们也不知道。”

上轮中超联赛已要求同时开球,但青岛中能同江苏舜天的比赛还是开球稍晚。执行局昨日特别同裁判员、比赛监督以及俱乐部通话,要求严格控制最后一轮开球时间,务必全部统一。

为避免下半场发生意外,执行局已明确要求,裁判和所有球员都必须在下半场开始前5分钟进场,“这样做也很无奈,但为了保证下半场能同时开球,只能缩短他们的休息时间了。”上述执行局人士说。

■ 末轮法官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裁判员:王迪(上海)

第四官员:赵治治(北京)

裁判监督:张宝华(天津)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裁判员:尤瑟夫(科威特)

第四官员:夏军(南京)

裁判监督:张雷(沈阳)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裁判员:亚当(澳大利亚)

第四官员:徐富新(北京) 裁判监督:孙葆洁(北京)

■ 举措

三场关键战俩“洋哨”执法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确定了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的裁判员名单,涉及降级的3场比赛,两场安排了外籍裁判员执法。

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涉及降级的3场比赛,分别是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江苏舜天主场对阵上海东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从亚泰、中能以及舜天中产生。

根据足协安排,长春亚泰同辽宁宏运比赛的裁判员是王迪,他也是这3场保级战中惟一的国产裁判员。国安同青岛的比赛,裁判员是科威特人尤瑟夫,舜天与东亚的比赛,裁判员是澳大利亚人亚当。

除了选派外籍裁判执法之外,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还将为这3场比赛派遣监察员,“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执行局人士说。

相关新闻:

标签:比赛 中超联赛 青岛中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