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球]彭帅/谢淑薇扫强敌 首问鼎总决赛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首盘伊始海峡组合率先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40-0领先,彭帅反拍击出直线制胜分后,海峡组合love game强势破发,2-0率先取得领先。盘,海峡组合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点,谢淑薇反拍截击得手救回,各自保发后1-1战平。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双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温网冠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6-4/7-5击败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也是海峡组合本赛季第五冠,两人也成为在该项赛事首次夺冠的亚洲人。

彭帅/谢淑薇本次比赛被列为2号种子,半决赛两盘淘汰跨国组合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后,取得了争夺本赛季第五冠的机会,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通过抢十惊险战胜世界第一双打组合埃拉尼/文奇后,士气高涨并不好对付。八月中旬的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半决赛中,两对组合曾有过交手,当时海峡组合抢十取胜。

首盘伊始海峡组合率先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40-0领先,彭帅反拍击出直线制胜分后,海峡组合love game强势破发,2-0率先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海峡组合凭借一个破发优势,在第5局拿下发球局后已是4-1领先。此后对手的发球局上,彭帅的穿越、谢淑薇的网前截击得手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谢淑薇接发得分兑现后,海峡组合进入发球胜盘局。俄罗斯组合展开反扑,谢淑薇的发球局遭遇针对,很快连丢四分告负,海峡组合依然5-2领先。第8局海峡组合拿到两个盘点,俄罗斯组合奋力救回,海峡组合失误频现,再被对手追回一局。看到逆转希望的俄罗斯组合随后在彭帅的发球胜盘局再次实现破发,不过第10局在duece局面下,海峡组合发力先后逼出破发点,谢淑薇网前截击得手实现破发,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海峡组合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点,谢淑薇反拍截击得手救回,各自保发后1-1战平。第3局海峡组合再次被逼出破发点,一次落点判断失误后交出发球局,乘势保发的俄罗斯组合取得3-1的领先。展开反击的海峡组合保发后,又在第6局40-15领先,错失后彭帅反拍斜线穿越终于在本局第4个破发点上兑现,成功将比分扳成3-3平。随即俄罗斯组合占据网前优势,连续高压得分实现回破。不过很快海峡组合在谢淑薇的强势表现下同样实现破发,4-4。关键的第9局海峡组合继续强势,维斯妮娜回球出底后怒摔球拍,把握机会的海峡组合保发后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心理未受波动的俄罗斯组合很快直落四分将比分带到5-5。第11局,海峡组合救回破发点但也接连错失局点,维斯妮娜的反拍逼迫彭帅回球出底,彭帅挑战鹰眼成功回到40-40,随后艰难兑现局点的海峡组合6-5领先。依靠彭帅的穿越得手,海峡组合实现破发,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收获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冠军。

相关新闻:

标签:彭帅 谢淑薇 发球局

人参与 评论
WTA年终总决赛彭帅谢淑薇夺冠 创亚洲历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mage/2013/10/28/60f29989-4a77-4c99-9ae1-ea580c2c04f3.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