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球]丁俊晖10-6肖国栋 夺第7座排名赛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冠军的争夺,丁俊晖以10-6击败肖国栋,生涯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座排名赛冠军。稍后带来详细报道。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上海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两名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展开内战,最终丁俊晖10-6战胜肖国栋,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个人的第7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他也成为自05年以来,获得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双料冠军的第一人;这也是他时隔8年再在中国夺冠,同时也是时隔8年第二次获得一年双冠。

丁俊晖本届上海大师赛状态不俗,首轮5-2战胜吉尔伯特,次轮5-4险胜肖恩-墨菲挺进8强,1/4决赛5-2大胜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森,半决赛6-2大胜世锦赛亚军霍金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上海大师赛决赛。

肖国栋在几年的上海大师赛表现更加神勇,持外卡参赛的他先是在外卡轮5-0狂胜另一位中国选手袁思俊,第一轮5-2大胜名将马奎尔,第二轮5-3战胜莱恩斯,1/4决赛5-4绝杀马克-戴维斯,半决赛凭借2次单杆破百6-2大胜另一匹黑马霍尔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分为下午和晚上两个阶段进行,上半场9局,下半场10局,在下午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暂时以6-3领先肖国栋,丁俊晖利用出色的状态连下2局取得2-0的领先,但肖国栋不甘示弱,同样连下2局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各拿1局,但局分变为3-3后,丁俊晖突然发力,连下3局并在第7局单杆轰下126分。

第二阶段比赛于晚上19点30分准时开始,第10局,肖国栋利用一次远台进攻机会率先上手,本局也再也没有停止进攻的脚步,最终单杆拿下78分,此时已经超分,丁俊晖没有再起身,4-6,肖国栋扳回一局。

第11局,肖国栋同样利用一次长台进攻率先上手,但拿下11分后击打红球底袋失误并留下绝好进攻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58分后选择防守,此时台面只剩4颗红球,但位置都不理想,肖国栋在两人防守中率先上手,但打进红球后击打黑球失误,丁俊晖上手打进红球,59-12,此时小丁已经超分,丁俊晖单杆拿下7分后选择做斯诺克防守,肖国栋没有再次起身,局分锁定为65-12,总比分变为7-4,丁俊晖领先。

第12局,又是肖国栋率先上手,但打进1红1黑之后出现失误,丁俊晖上手单杆拿下78分,肖国栋放弃本局,比分为78-8,丁俊晖再赢一局,总比分变为8-4;第13局,肖国栋长台进攻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拿下81分,此时已经超分,9-4,丁俊晖拿到赛点。

第14局,肖国栋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6分后击打蓝球失误,不过小丁打进红球后击打粉球失误,随后两人又各有失误,不过肖国栋抓住机会连续进球,比分最终锁定为86-9,总比分变为5-9,肖国栋扳回一局;第15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失误留下机会,肖国栋上手,单杆拿下85分,此时早已超分,6-9,肖国栋再扳一局。

第16局,肖国栋率先上手,单杆拿下45分后选择防守,随后在两人的防守中,肖国栋击打底袋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78分锁定胜局,78-45,从而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相关新闻:

标签:肖国栋 大师赛冠军 丁俊晖

人参与 评论
问鼎上海 丁俊晖再获排名赛冠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mage/2013/09/22/f483fa89-5a8c-48a0-bde7-85f8fb4676a0.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