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径]刘翔师弟13秒36摘金 上海队实现6连冠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9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师弟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上海队在该项目实现了6连冠。

北京时间9月9日,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师弟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上海队在该项目实现了6连冠。江帆亚军,成绩是13秒52,纪伟第三,成绩是13秒65。 

北京时间9月9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师弟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上海队在该项目实现了6连冠。江帆亚军,成绩是13秒52,纪伟第三,成绩是13秒65。

因为刘翔,国人对这个项目极为关注,而刘翔师弟谢文骏则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决赛的道次方面,四川选手尹靖位于第二道、河北选手李海峰在第三道、河南选手雷一闻第四道、江苏选手江帆排在第六道,他也是今晚谢文骏的主要竞争对手,解放军选手纪伟排在第七道,来自北京的吕安烨位于第八道,湖北选手张建新则在第九道。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美国人梅里特在去年创造的12秒80,2006年,刘翔曾跑出12秒88,这在当时也创造了世界纪录。

赛前,央视记者冬日那预言冠军成绩会在13秒30左右,当现场广播介绍道谢文骏时,他显的信心满满,他用手指指天,霸气十足。而因伤无法出场的史冬鹏则出现在了看台上,同样关注比赛的还有刘翔师傅孙海平。

比赛开始后,谢文骏的启动加速没有问题,前两个栏他以稳健为主。随后他跑的越来越稳,而江帆则紧紧的跟着他。决胜在最后两个栏,谢文骏拉开与江帆的差距,以绝对优势夺冠,成绩为13秒36。

赛后,江帆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俩很熟悉,小谢的优势在后程,但今天还是着急了一点,有一个跨栏失误了,所以最终输了。今天能拿银牌,希望质疑我的人能够看到,今天掉泪了,主要是没拿金牌有些遗憾。”

冠军谢文骏则说道,“比赛准备了很久,夺得第一很欣慰,今晚的决赛没有遗憾,我做的很完美。对手们给我的压力也是动力,对手越强,我也会更努力。接下来,我的重点将是世锦赛,我的目标是进前三。”

相关新闻:

标签:刘翔 上海队 师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