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第22轮综述:卓尔灭亚泰一球值千金


来源:中国体育报

足球场上,一球之差是最细微的差别,但却有可能改变很多球队、很多球员的命运。本轮同样打出1比0比分的还有鲁能泰山:在明星外援洛夫的率领下,鲁能泰山主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继续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足球场上,一球之差是最细微的差别,但却有可能改变很多球队、很多球员的命运。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中,多场比赛就是靠一个进球决出胜负的,但这一个进球带来的东西却有很多。

本轮最引人瞩目的一场“一球小胜”莫过于武汉卓尔主场1比0战胜天津泰达:凭借梅方的头球破门,武汉卓尔赢得了本赛季第三场胜利,虽然还不足以让他们摆脱排名积分榜末位的尴尬,但至少能让天津泰达也深陷保级泥潭——本轮比赛之前,天津泰达还拥有不错的保级形势,但本轮输给武汉卓尔加上上一轮主场2比3输给上海上港之后,一度被认为“逃离降级区”的泰达保级形势再度严峻起来。未来四场比赛,泰达还将先后面对本赛季中超的亚冠球队,一旦成绩不佳,将很有可能和本轮战胜他们的武汉卓尔一样,下赛季委身低级别联赛的怀抱,这对于从1999赛季就从未降过级的泰达来说,绝对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说1比0的比分带给泰达的是痛苦,那么同样经历了1比0的上海申花就要感到幸福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上海滩德比”中,申花凭借队长莫雷诺的超级进球1比0击败“小兄弟”,完成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唯一让人遗憾的是,承办本场比赛的上海体育场草皮状况着实令人不敢恭维,如何更好地保护体育场,给参赛球队提供良好的比赛条件也将成为未来很多中超球队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本轮同样打出1比0比分的还有鲁能泰山:在明星外援洛夫的率领下,鲁能泰山主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继续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虽然已经很难跟上广州恒大的脚步,但保住一个明年直接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相比于上述几支球队,广州恒大仅以1比0取胜的结果并不符合他们中超赛场“独孤求败”的习惯,但考虑到周中恒大刚刚打了一场亚冠联赛,本轮仅仅一球小胜也可以理解,更何况,被他们击败的还是十分难缠的广州富力。本轮联赛过后,恒大的联赛积分已激增至60分,距离中超“三连冠”的梦想仅一步之遥。

上海申鑫和贵州人和以及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也是“一球决胜负”,但比分不是1比0,而是2比1。申鑫、舜天在双双赢下本轮比赛之后,各自联赛积分都有所上涨,保级希望也大增。

北京国安主场与大连阿尔滨的较量是本轮仅有的一场不是以“最小分差”决定比赛胜负的比赛:坐镇工体的国安给予了近期状态不错的大连阿尔滨一场4比0的迎头痛击,国安主帅斯塔诺就这样给“老乡”,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大连阿尔滨教头克鲁尼奇送上了一份终生难忘的“见面礼”。

相关新闻:

标签:中超球队 比赛 亚冠联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