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泳]美专家预测孙杨摘金 游泳队缺乏信心


来源:成都商报

再过十天,2013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就将在巴塞罗那揭开战幕。”这个目标显然是以女队的成绩作基础,只要女队发挥正常,中国游泳队最终拿3枚金牌基本没问题,但中国队最终能否拿到或者超过5枚金牌,还得看孙杨的临场表现。

再过十天,2013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就将在巴塞罗那揭开战幕。作为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孙杨不仅受到国内媒体高度关注,在国外,他也是被追逐的焦点。有国外专家近日在对本次世锦赛各项目进行预测时,一致认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将属于孙杨。国外专家们很看好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孙杨被评已达到全新的高度

本届游泳世锦赛将举行跳水、游泳、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最受关注的项目无疑是世锦赛后半程举行的游泳比赛。据新浪体育昨日报道,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近日邀请了几位行内专家,对本次比赛各项目进行预测。由于韩国名将朴泰桓已确定不参赛,专家们一致看好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夺金。专家团之一的杰夫·康明斯表示:“除了金牌人选,其他奖牌的归属都很难预测。”

其实,400米算不上孙杨的强项,他长年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但这正是另一位专家茱莉亚·威尔金森看好孙杨的原因,“去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向全世界展示出他难以被击败。孙杨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但当时他在不被看好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他将自己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据最新的官方统计,孙杨今年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的表现很抢眼,他在4月份全国冠军赛中游出的3分42秒93,不仅夺得该项目冠军,这个成绩也是今年迄今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最佳战绩,澳大利亚选手麦基恩以3分43秒71紧随其后。

中国游泳队因孙杨降低目标?

不过国外专家的预测,并没让中国泳迷们感到乐观。网友“莎菲宝威武”直言:“美国专家根本不知道这一年来孙杨干了些什么。”网友“Zgenius”也表示:“不看好孙杨,一年来内外纷扰太多,而且没长时间的系统训练。”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通过微博多次透露,孙杨现在的训练非常投入。但由于从去年奥运会后,他的训练一直不系统,尤其是与主管教练朱志根闹矛盾,先后错过了非常关键的澳大利亚训练和云南高原封闭式集训,这不禁让人质疑孙杨是否还能像2012年那样神勇。

就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孙杨也缺乏足够的信心,起初只给他报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孙杨参赛项目尚未最终确定)。而且考虑到孙杨这一年来的状况,游泳中心给出的金牌目标也变得相对保守,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如果按去年奥运时的理想状况,在西班牙,我们将提出不低于上届上海世锦赛时的成绩指标(5枚金牌),但现在我只能说力争3到5枚金牌。”这个目标显然是以女队的成绩作基础,只要女队发挥正常,中国游泳队最终拿3枚金牌基本没问题,但中国队最终能否拿到或者超过5枚金牌,还得看孙杨的临场表现。

相关新闻:

标签:游泳队 韩国名将 金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