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球]姚明质疑杨纳基斯合同:男篮还需磨合


来源:京华时报

姚明近几天正率上海队在菲律宾访问。姚明认为扬纳基斯应该是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不过对于扬帅的合同,姚明略有疑惑。说起国家队的变化,姚明表示:“四老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王仕鹏,中间的阿联、孙悦,后面郭艾伦是打过一两届大赛的,其他大部分是年轻队员。

姚明近几天正率上海队在菲律宾访问。昨天,他在采访中谈到了中国男篮新帅。姚明认为扬纳基斯应该是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不过对于扬帅的合同,姚明略有疑惑。

2006年日本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扬纳基斯带领的希腊队都战胜了中国队,姚明对此印象很深:“当年的希腊队经常会放弃一个看似很好的投篮机会,只为争取一个最好的投篮机会,这需要很长的磨合时间,不能看短期效果。所以当我听说扬纳基斯的合同是1+1+1+1时,我有点疑惑。”

所谓1+1+1+1,指的是每年均有成绩指标,完成后方能进入下一年合同。无论合同如何,姚明依然对扬纳基斯的能力表达了信心:“他在国际上的声誉是多年积累下来的。希望他在中国队好运,也希望他带给我们中国队好运。”

本届国家队明显增加了年轻队员。说起国家队的变化,姚明表示:“四老王治郅、朱芳雨、刘炜、王仕鹏,中间的阿联、孙悦,后面郭艾伦是打过一两届大赛的,其他大部分是年轻队员。我相信从这届起,国家队会迈入一个新的周期,进入新的时代。”

相关新闻:

标签:姚明 年轻队员 男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