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图巴:望从鲁能主场拿分 徒弟执教国安


来源:足球报

图拔在塞尔维亚足球界绝对是一个重量级人物,有关他的任何新闻总是会被嗅觉敏锐的塞尔维亚媒体抢先报道,但这次他执教武汉,所有媒体都被蒙在鼓里,当他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塞尔维亚人才知道此事。图拔:我一直都渴望回到中国,我始终牵挂着那里,而且武汉卓尔俱乐部给我提供了一份实在让人无法拒绝的合同,真的是让人无法拒绝。

图拔在塞尔维亚足球界绝对是一个重量级人物,有关他的任何新闻总是会被嗅觉敏锐的塞尔维亚媒体抢先报道,但这次他执教武汉,所有媒体都被蒙在鼓里,当他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塞尔维亚人才知道此事。4月23日下午,塞尔维亚当地时间一大早,记者拨通了图拔的手机,对他进行了上任前的独家专访。

图拔说,他是在半夜里被叫起来草签了这份工作合同的。

没试过被这种方式邀请

《足球》:据我所知,对你发出邀请的中超俱乐部不止一家,但是你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武汉卓尔呢?

图拔:我一直都渴望回到中国,我始终牵挂着那里,而且武汉卓尔俱乐部给我提供了一份实在让人无法拒绝的合同,真的是让人无法拒绝。

那他们跟你谈判是否花费了很多周折?讨价还价?你是怎么决定来武汉执教的?

上周日的深夜,确切地说是凌晨,我从来没有接过这样的邀请电话。先是我的好朋友兼经纪人达尔科给我打过来的,后来是我的中方经纪人温嘉庆给我打过来的。我听达尔科跟我说,他凌晨两点多最先接到了温的电话,跟他说武汉想要我,对方最开始的报价是5万欧元一个月,达尔科说他当时一听就火了,因为MR温不是一个办事草率的人,他知道我的身价,后来温才说是开玩笑的,知道达尔科这个时间应该还在睡梦中,所以给个比较离谱的价格让他先清醒一些。后来达尔科报出了我的身价后,武汉的老板很快就答应了,然后就要求我尽快启程。达尔科这才给我打了电话,那时我也是睡得迷迷糊糊的,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结果达尔科跟我把合同的事大致说了一下,我又给我在中国的朋友、武汉的助理教练可可打了电话,他也劝我接受这份合同,于是我就做了最迅速的决定,答应执教武汉。

这么说经济因素是一个非常大的主因了?也就是说,你是看在这份合同的金额才执教武汉队的?

我不否认自己对经济条件的看重,我之前拒绝了几家中超俱乐部的邀请也与经济因素有关,但并不是说,我只为了钱而执教。如果我选择执教一支队伍,肯定要符合我的身价,同时,还要看到这支队伍是不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意愿,是不是有上升的空间,否则,再多的钱我也不一定会去。

你目前对这家俱乐部了解到哪个层面呢?

我听我的经纪人和助理教练可可说,武汉的老板是一个非常热爱足球而且想做一番事业的人,武汉俱乐部曾经退出过中超,所以这次他们一定要有一个强势的回归和崛起,会有很充足的信心和耐心的,加上他们又给我提供了这么高价的执教合同,是对我能力的最大尊重和肯定,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帮助武汉卓尔实现他们立足中超并且逐步跻身强队的愿望。

错过三家邀请各有原因

据我所知,山东鲁能上赛季中段其实曾经邀请过你,给你提供的合同也超过了百万美元,但是你却拒绝接手滕卡特留下的位置,为什么?是因为合同还不够诱人吗?

不,不,不,对山东鲁能的感情,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当时我刚刚上任游击队总监一个多月吧,我不能做事太随意,因为俱乐部主席是我的好朋友,他对我的期望很高,也给了我很多任务,我得帮助他把事业做起来,所以当时我真的无法马上就走开,那样做太不讲信用了,以后谁还敢聘请我做事呢?

国安给你提供的合同高达150万美元,为什么你没有同意呢?

错过北京国安多少让我有些遗憾,但是过去的事情我也不想再提了。现在我的弟子萨沙(斯塔诺的小名)在那里做得很好,我非常开心看到国安能够有游击队战术体系的风格。

据我所知青岛中能队也给你开出了一年80万美元的高价,而且是不止一次邀请你去,为什么你一直没有同意呢?

青岛队现在成绩不是很好吗?我有时候也很相信缘分,或许我跟青岛队的缘分还是不到吧。

你之前曾经去伊朗执教过,但是执教时间并不长,为什么在那里执教时间那么短?

或许是在游击队或者中国执教的时间太长了,我习惯了一些比较规范和拥有绝对话语权的工作模式,伊朗的球队也很有钱,老板也很爱足球,那里也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是整个俱乐部的管理和运作模式是我难以适应的。算了,过去的事情不想说得太多了。 

希望从鲁能主场带走分数

你对于在武汉卓尔的执教有信心吗?

我有信心,因为在那里有我的老朋友可可托维奇,他也是我未来的助理教练,他已经把卓尔队的情况给我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目前球队的基础并不差,每场比赛也能够创造出不少攻门机会,只是在最后的临门一脚方面有所欠缺,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改变和提升的。

武汉卓尔给你的执教任务是什么?

建立一套完整的战术体系,打造一套固定的、有实力的阵容,这是最基础的,而要说到具体的联赛排名的话,第一年我们只要完成保级就可以了。

你是否知道目前的中超联赛已经跟你在的时候有着很明显的不同了?有了广州恒大后,太多的球队都加大了投入,今年像辽宁和青岛这样过去投入相对较少的队伍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知道,我当然知道,我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关注中超联赛,我经常跟我在中国的经纪人以及朋友通电话,了解中超联赛的情况,我知道目前中超各队都会引进比较好的外援,而且中超除了广州恒大以外,还有大连阿尔滨也是一支新近崛起的强队。山东鲁能今年的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非常想念我的队员们,我已经查过了中超联赛的赛程,5月25日我会回到山东鲁能的主场去打比赛,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了。

遇到鲁能你会手下留情吗?会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鲁能和好朋友安蒂奇?

今年年初在土耳其拉练的时候,我就已经跟山东鲁能的队员们有过一次见面重聚了,大家都很开心。我的很多队员们都长大了,成熟了,他们在安蒂奇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毕竟武汉是一支弱队,所以谈不上我对鲁能手下留情,应该是谁也不要对谁留情,比赛就是比赛,不过,我希望可以从鲁能的主场带走分数。

据说山东鲁能的球迷已经开始策划那场比赛为你全体起立鼓掌了,大家都很想念你。你觉得这次接手卓尔跟当年接手鲁能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中国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因为在我的执教生涯中,除了在游击队执教了九年半将近十年外,我就在中国执教的时间是最长了,那里有我太多美好的回忆。这次我知道自己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毕竟武汉是一支升班马,不同于我刚接手鲁能时,那是一支有实力但只是没有捏合好的队伍,而且鲁能在那之前还拿过双冠,是一支相对有基础和底蕴的队伍。但是我不怕接受挑战,我已经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了。

你什么时候来中国?

我周三启程,周四一早会抵达北京,跟等候在那里的卓尔俱乐部高层见面,完成我们之间的正式签约过程,然后我就会去天津跟武汉队会合,备战周末跟天津队的比赛。

你会参与排兵布阵吗?对拿下周末的比赛有信心吗?

这一场的排兵布阵我不会直接参与,因为我对球队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会提供一些意见供他们参考。希望我们可以打好周末的比赛,毕竟赛季还很长,我希望球员们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尽过力就好。

相关新闻:

标签:主场 执教 主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