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球]山东男篮再克北京 巩晓彬:不靠外援


22日晚,第12届全运会男篮预赛铜梁赛区的比赛迎来巅峰对决,山东男篮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67:64战胜北京男篮,取得四连胜。23日下午,山东男篮对阵湖北男篮,只要输分少于5分,即可

22日晚,第12届全运会男篮预赛铜梁赛区的比赛迎来巅峰对决,山东男篮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67:64战胜北京男篮,取得四连胜。23日下午,山东男篮对阵湖北男篮,只要输分少于5分,即可晋级决赛圈。

在本赛季CBA半决赛中,山东男篮以3:0横扫北京男篮,但外界一直都有质疑山东男篮的声音,认为他们是依靠三外援的力量才得以晋级总决赛。此次在全运赛场上相遇,两队都是全华班,山东男篮补充了张兆旭、王刚,北京男篮则吸收了孙悦、张松涛等6名来自奥神的球员。

从比赛来看,孙悦是北京男篮当之无愧的核心,他在上半场就砍下了19分,全场比赛拿到了26分。在现在的这支北京男篮中,孙悦的作用类似于联赛中的马布里,北京男篮所有的进攻都是由他来发起,可是孙悦在火候方面毕竟不能跟老马相比。北京男篮的最后一次进攻,孙悦选择了拉开单打,结果三分球偏出。

山东男篮方面三人得分上双,李敬宇拿到17分,丁彦雨航12分,张兆旭11分。全场贡献9分的睢冉,在终场前3分钟山东男篮落后5分时,连续两次打成2+1,极大打击了北京男篮的信心。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后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山东男篮球员提升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此前山东只是依靠三外援才能赢球的说法,巩晓彬淡然一笑,“我们是联赛亚军,国内球员的成长非常快,如果单纯依靠外援的话,怎么可能打进总决赛呢?在全运会赛场上,我们的国内球员证明了自己。”

赛前还发生一件花絮:北京男篮在热身时,纷纷上演扣篮秀,翟晓川把篮板扣碎了,主办方不得不紧急更换新篮板,比赛为此延后了半个小时。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北京 外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