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滑]世锦赛为冬奥练兵中国队首日表现欠佳


来源:北京日报

为期4天的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昨天在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鸣锣。今天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冰舞自由舞及男单自由滑角逐,中国选手彭程/张昊将在双人滑比赛中登场。

为期4天的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昨天在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鸣锣。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表现欠佳,暂列末席。

团体世锦赛创立于2009年,2012年举办了第二届。比赛根据该赛季大奖赛(包括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四大洲赛、世青赛和世锦赛成绩派发资格,积分前6名的队伍入围。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为法国、俄罗斯、日本、美国、加拿大和中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首次增设花滑团体赛,比赛将在开幕式前进行。冬奥会团体赛将有10支队伍参加,每队每个单项可派出一名选手。正因为此,本届团体世锦赛备受花滑强国重视。

中国队曾参加首届团体世锦赛,最终获第6名。去年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本赛季,中国队积分排在第6位,再次获得团体世锦赛“入场券”。谈及参赛目标,领队王玉民低调表示,队内目前伤病较多,情况并不乐观:“尽量打好赛季收官战吧。我们这次没有提出任何目标,希望队员们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对手情况。”

根据规则,团体世锦赛每队由男、女单人滑各两名选手,双人滑、冰舞各一对选手组成。每项比赛头名获得12分,第2名获得11分,依次递减,最终积分之和最高的队伍获得团体冠军。在昨天进行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队积分暂时“垫底”。其中张可欣、李子君分列女单短节目第8、9位,闫涵、王一暂列男单短节目第10、11位,于小洋/王晨则在6对亮相冰舞短舞蹈的选手中暂居末名。

今天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冰舞自由舞及男单自由滑角逐,中国选手彭程/张昊将在双人滑比赛中登场。

相关新闻:

标签:中国队 世锦赛 比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